賴清德自稱台獨工作者 新華社三問批放浪

▲中國大陸國台辦譴責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台獨,行政院 3 日呼籲對岸不必出言恫嚇。(圖/行政院 , 2018.04.03 )
▲中國大陸國台辦譴責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台獨,行政院 3 日呼籲對岸不必出言恫嚇。(圖/行政院 , 2018.04.03 )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大陸新華社3日發文批評這樣的言詞「放浪得很」,質疑賴清德只顧自己的政治前程,是極端利己主義者;把虛幻的台獨前景掛在嘴,其實是鴕鳥心態;妄言「美中貿易戰有助台灣」,而島內輿論普遍憂慮,如此「眼界還停留在地方縣市長級別」,是否有能力給台灣經濟帶來光明前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三問「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全文如下:

台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近來言語放浪得很,一會兒標榜自己「的確是台獨工作者」,一會兒又聲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被國台辦發言人多次點名痛斥仍不收斂。身為一方行政主管,不以振興經濟、解民艱困為志業,卻一再以囂張言論挑釁大陸,升高兩岸對立,如此角色錯亂所為何來?在此,我們有三個問題,請賴清德回答。

首先,既自稱「台獨工作者」,那麼請問這份「工作」是誰布置的?身為台灣的公職人員,當以民意為依歸,為民眾服務是職責所在。民進黨上台以來,島內多項民調均顯示,期待台當局接受「九二共識」、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民意的主流,希望分享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及台海穩定「和平紅利」的民眾居于多數。特別是大陸方面公布「31條惠及台胞措施」後,島內18歲至29歲的年輕人態度發生較大轉變,有六成表示願到大陸發展。身為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對這樣的民意充耳不聞,其大陸政策毫無建樹。縱觀其花式「獨」論,無外乎「台獨」分子長久以來鼓吹的陳詞濫調,而民眾的訴求則完全不在其考慮之內。這就令人不由得懷疑,賴清德坐擁台灣人民給的高官厚祿,卻心心念念只顧鋪墊個人「政治前程」,難道不是徹頭徹尾的極端利己主義者?

第二,賴清德口口聲聲説「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請問出處何在?國際上又有幾人承認?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具有不可辯駁的法理依據和事實依據。無論過去、現在或未來,一個中國原則都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所謂「台灣主權獨立」純屬無稽之談,也從來沒有被國際社會接受過。總將這種虛幻的前景掛在嘴邊,只能暴露出賴清德之流把頭埋進沙子自我欺騙的「鴕鳥心態」。癡人説夢終究于事無補,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原則的高度共識,豈是幾個「台獨」政客唱唱高調就能改變得了的?

第三,請問自詡「愛台灣」的賴清德,就任至今為民眾做過些什麼?從「勞基法」修法到年金改革,從核食解禁到核電再上路,人們看到的是當局政策反復自己打臉,追殺政敵決不手軟。傲慢施政招致怨聲載道,示威抗議頻繁發生,當局領導人辦公地點前的「拒馬」越搭越高。賴清德治下物價頻頻看漲,被奉送綽號「賴隊漲」,短短4個多月施政滿意度就出現「死亡交叉」。最近,此人又罔顧台灣經濟高度依賴大陸的事實,妄言「美中貿易戰有助台灣」。島內輿論普遍憂慮,如此「眼界還停留在地方縣市長級別」,是否有能力給台灣經濟帶來光明前景。

民進黨上台兩年來,當局領導人談及兩岸關係言必稱「善意」,但明裏暗裏操弄「台獨」的動作從未停歇。例如打壓、迫害支持發展兩岸關係和和平統一的黨派團體和人士,放任「獨」派團體以所謂「公投」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例如竭力阻撓兩岸交流,對台商投資大陸和兩岸産業合作施加種種限制;例如廢除課綱微調,在教育領域大肆推行「去中國化」。而今賴清德的張狂言辭,更是一把扯下「維持兩岸現狀」的偽裝,讓所謂的「善意」一舉破功,淪為赤裸裸的騙術和謊言。

「台獨」終歸是死路一條。挑釁一中紅線必然損害民生福祉、危害台海和平,嘩眾取寵、執迷不悟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古語雲:「順天應人,方有所作為。」當此之際,順應兩岸由和平發展邁向和平統一的「天意」,順應兩岸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人心」,方為正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