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領先20分遭翻盤 蘇翊傑:贏球企圖心不夠

▲達欣蘇翊傑(圖/籃協提供)
▲達欣蘇翊傑(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第15季SBL季後賽首輪,儘管搶先「聽牌」的上屆冠軍達欣今(4)日一度領先20分,但下半場加上延長賽被狂灌69分,最終遭富邦以85:94逆轉落敗,雙方系列賽戰成2:2平手,攻下達欣最高22分的蘇翊傑表示,「在最後贏球企圖心不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例行賽排名較佳取得1勝優勢,因此達欣只要贏球就聽牌,第1戰因洋將布拉遭停賽1場,輸給富邦,第二戰布拉回歸儘管拿下本季新低7分,仍展現禁區制霸力要回勝利,賽後總教練范耿祥直接對今日第3戰下達「必勝令」避免夜長夢多。

無奈今日最後被翻盤,范耿祥表示,下半場防守不夠好是落敗關鍵,「本土沒守好,本來籃球就是以防守帶動進攻,進攻不擔心,下役加強防守。」

談起未能成功收關,蘇翊傑表示,「失望不至於,季後賽好看就在這,誰能在關鍵時刻解決問題,誰就能贏。裁判沒有問題,只要夠強這些都不是問題,都能解決。最後一戰要展現強大決勝心。」

蘇翊傑透露,「有想過富邦會在下半場逆轉,所以提前跟隊友提醒,可惜第三節防守崩盤,如果第三節咬住,領先10分進入第四節心情不一樣,可能會贏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