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擁上千發子彈 作家:跟愛書人經常買書一樣

▲美國警方搜出孫安佐持有一把手槍和超過1600發子彈。(圖/翻攝ABC NEWS,2018.04.03)
▲美國警方搜出孫安佐持有一把手槍和超過1600發子彈。(圖/翻攝ABC NEWS,2018.04.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和狄鶯的獨子孫安佐,因在美國揚言要攻擊其就讀的高中,遭到警方逮捕,近日又被查出他擁有槍枝和千發子彈。就在各界認為事態嚴重時,卻有作家認為,孫安佐擁有槍彈只是出於收藏,「這就跟愛書人經常買幾輩子都看不完的書,是一樣的道理」,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兼雅言出版社創辦人顏擇雅 3 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對孫安佐案的看法,表示無差別大量殺人的凶手,要不是仇恨某一族群,要不就有極端反社會人格。當然,也有像鄭捷那樣,出發點只是自尊心爆表,想幹一件大事。

「據我所知,還沒有一次大量槍擊案是因為兇手是軍事迷,愛死槍,也熱愛蒐集子彈的。」顏擇雅說,台灣人看到孫安佐有一把槍跟數千顆子彈,會覺得一定有鬼,但家裡放這麼多子彈,雖然並不尋常,不過也不算罕見。

顏擇雅提到,許多愛槍者都會光顧槍店、看槍雜誌、逛槍展,家裡都有幾十支槍、數千顆子彈,「這就跟愛書人經常買幾輩子都看不完的書,是一樣的道理。"玩物喪志"成語指的就是這現象。」

最後,顏擇雅直言,一般人難以理解軍火哪裡讓人著迷。狄鶯一定也不懂,所以在順著兒子追求夢想、帶他去練靶場玩槍之餘,沒提醒他一個軍火迷要怎麼加倍注意自己言行。

言論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不認同這樣的類比,直批「這些言論再怎麼看都是在講幹話啊」、「奇文共賞」、「原來有人同樣的書會買五、六百本是吧」、「你可以跟法官說,毒品愛好者放在身上也是為了欣賞」、「軍火迷會在這種時間預告要在學校開槍?明白妳想從寬認定,但是卻有濃濃的袒護之意。」

▲顏擇雅提到,許多愛槍者都會收集槍、子彈,就跟愛書人經常買書一樣。(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