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大塞車 多路段不到20公里「紫爆」

▲清明 5 天連假今(4)日開跑,交通部高公局不敢大意,將比照春節來應戰!(圖/NOWnews資料圖片)
▲清明 5 天連假今(4)日開跑,交通部高公局不敢大意,將比照春節來應戰!(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 5 天連假今(4)日開跑,交通部高公局不敢大意,將比照春節來應戰!高公局同時也預估,今天將會是國道南下最塞的一天,因此呼籲若是短途行駛里程 50 公里以下的民眾,可盡量使用平面道路、省道,避免被塞在國道上、動彈不得。今天清晨開始,光是南下的交通量就暴增至平常的 1.7 倍,國道北部路段也出現了塞車情況,許多路段甚至出現了「時速不到 20 公里」的紫色標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北部路段一早就出現了塞車情況,許多路段甚至出現了「時速不到 20 公里」的紫色標誌。(圖/翻攝自高公局 , 2018.4.4)

根據高公局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天上午 8 時 37 分為止,國道 5 號南向南港至頭城路段、國道 3 號中和至龍潭路段,以及國道 1 號平鎮至新竹路段,都陸續出現了壅塞情況;至於北向的部分,汐止至內湖、木柵至安坑等路段也出現大塞車,平鎮至新竹路段的最低時速路段甚至只剩 18 公里。

國道一號南下出現「紫爆」,時速不到 20 公里。(圖/翻攝自高公局 , 2018.4.4)

國道三號南下出現「紫爆」,時速不到 20 公里。(圖/翻攝自高公局 , 2018.4.4)

高公局公布了一共 31 處鄰近墓區與旅遊景點,恐怕會塞爆的交流道,包括國 1 林口、楊梅、三義、頭份;國 3 基金、南港系統、木柵、三鶯、大溪、龍潭、關西、後龍、通霄、苑裡、大甲、草屯、名間、竹山、白河、善化、關廟、燕巢系統;國 3 甲萬芳;國 5 石碇、坪林、頭城、宜蘭、羅東、蘇澳;國 10 燕巢、旗山端等。

高公局指出,針對這些容易塞爆的交流道,將採取分級管理措施,若發現車潮回堵回主線超過 10 公里,交流道將進行封閉,屆時民眾將必須改走前後交流道;其中,國 3 關西交流道、龍潭交流道將會是重點監控的交流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