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官司頭痛痛 沒關係!台灣神明讓你靠

跨海官司頭痛痛 沒關係!台灣神明讓你靠(圖/保庇)
跨海官司頭痛痛 沒關係!台灣神明讓你靠(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這幾天藝人狄鶯、孫鵬的寶貝兒子因為不懂美國民情在學校亂說話為自己招來牢獄之災,雖然我們都不知道真相為何,但唯一確定的就是接下來的官司有得煩惱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官司真的是勞神傷財,但有時候機運不好該來的官司還是逃不過,有時候為了捍衛自身的權益,硬著頭皮也要打到底!如果很不幸官司無法讓兩方都獲得完善的補償,那就會演變成惱人的官司纏身。這時候除了跟律師再好好商討策略外,也可以向神明求助,有幾位神明是如果你要打官司那就不能不拜的!

台南南沙宮包府千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台南南沙宮包府千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包公




包公本名包拯,出生於西元999年,歿於西元1062年,北宋人。包公因其清廉正直的形象聞名於世,且因為其辦案公正無私、明察秋毫的精神使後代將其奉為神明崇拜,被後世譽為「包青天」。更相傳包公為文曲星轉世,死後更成為地獄第五殿的閻羅。

如果遇到官司纏身、被欠錢不還,或是你本身從事律師這行,都可以祭祀包公,倘若含冤也可請包公做主;許多警察辦案遭逢瓶頸,都會特別到廟裡找包公抬槓,請包公幫忙。

礁溪協天廟關聖帝君。圖片來源:連宜方
礁溪協天廟關聖帝君。圖片來源:連宜方




  • 關聖帝君




關公絕對是台灣最多人祭拜的神明之一,自古以來備受各朝代的推崇,講到關公馬上浮現「忠義勇武」的形象,其負責的業務可說是包山包海,許多人被官司煩得茶不思、飯不想,都會選擇向關公求助,其正氣凜然、英明神武的形象,也讓信徒們拜完關公之後像吃了一顆定心丸。

就算事業、生活兩得意,平順到很無聊,也還是可以拜關公,關公也可保佑職場運途順遂,助你升上主管後,事情自然就多了,想回去過無聊生活都不行。

嘉邑城隍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嘉邑城隍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城隍爺




還記得城隍爺的大算盤吧?看到城隍爺的大算盤就要明白城隍爺的公正無私,俗話說得好「親兄弟也要明算帳」的;城隍爺掌管陽間、陰間兩界,在陽間懲兇罰惡、導正社會風氣,在陰間掌管人間善惡紀錄,什麼事都逃不過城隍爺的法眼。

若是遭遇到冤屈,都可以直接到城隍廟找城隍爺申冤,可寫廟宇提供的訴狀,或是直接向城隍爺秉告詳細的案情,接著就是擲筊詢問城隍爺是否願意受理;當然城隍爺主持公道的方法也許跟我們預想不同,但主要是到廟裡讓城隍爺明白現在官司狀況,如果確定真的不是自己的錯,就祈求城隍爺讓官司順利解決。

雖然這次狄鶯、孫鵬的兒子是打跨洋官司、要講英文的,但相信台灣的神明還是會庇佑無罪、清白的人;也給遇到麻煩官司的人參考一下!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掌握你一生善惡紀錄的城隍爺

關羽-維基百科

包拯-維基百科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