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擺脫「3月魔咒」 助火箭鎖定聯盟第一

▲Chris Paul(左)、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hris Paul(左)、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不知為何火箭一哥James Harden拿手的三分球總是會在3月陷入低潮,彷彿中了「3月魔咒」,好在這個狀況總是在進入4月就會回復,今(4)日在主場交手巫師,Harden便用5記三分球轟下38分宣告他強勢回歸,火箭也在他的帶領下鎖定聯盟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分析,Harden今年3月在空檔(open)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4%,在大空檔(wide open)三分球命中率更低至18%。去年3月,則是32.4%;前年3月,也只有31.1%。

不過只要一到4月,三分球球命中率就會回升,去年4月達38.9%,前年更高達51.7%。

Harden今天攻下38分10籃板9助攻,可惜錯失本季第5次「大三元」,不過仍舊帶領火箭以120:104擊敗巫師,以63勝15負,鎖定聯盟龍頭寶座。

火箭明星控衛Chris Paul在缺席2場比賽後,今日重回賽場繳出8分2藍6助攻,火箭也重回「雙核心HP」運作,也讓奪冠情勢後續看漲,連賭盤賠率也是3年來首次有球隊追上勇士,並列第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