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佛誕 新北提供參拜旅行路線

▲湧蓮寺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每年都獲得新北市的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參與過許多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的善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湧蓮寺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每年都獲得新北市的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參與過許多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的善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佛誕,蘆洲區湧蓮寺舉辦祝壽的典禮,現場也準備上千份的素食油飯、米粉,供前往參拜祈福的信眾「吃平安」;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往參拜祝壽,祈求市政順利、信眾家庭圓滿、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湧蓮寺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每年都獲得新北市的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參與過許多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的善行;今年2月初花蓮發生強震,湧蓮寺第一時間捐款1千萬元,展現安定人心的正面力量,平常也是關懷弱勢,為地方帶來和諧平安。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除湧蓮寺外,板橋接雲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樹林海明寺等寺廟,都是主祀觀世音菩薩,在佛誕日這天皆有準備平安麵、平安湯圓、油飯、壽桃等齋食,供祈福民眾免費取用。

今年佛誕日適逢清明連假,民政局也特別整理幾條參拜觀世音菩薩的旅行路線,讓民眾在祈福之餘,還能來趟家庭親子輕旅行;像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完後可以到旁邊的竹林山寺公園賞櫻或去逛OUTLET商場,還有林口最夯的東勢圖書閱覽室星空玻璃屋可供選擇。

民政局說,到了北海岸的話,可以選擇一日遊,先到淡水緣道觀音廟參拜,欣賞觀音佛像步道、復古火車、仿唐設計的小橋流水庭園後,再一路往白沙灣、富貴角燈塔、老梅石槽、風稜石等處遊玩,沿途還有許多特色餐廳、咖啡館。

另外,位於坪林的觀音台,這裡有北台灣最高的青銅製觀音像,可以眺望坪林茶園,附近景點有親水吊橋、坪林老街、觀魚步道、石雕公園及茶葉博物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