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繞恆春半島項鍊 旭海台26線台灣最美海岸公路

▲旭海台26線自然美景融入人文藝術,最美的海岸公路當之無愧。(圖/記者陳宗傑攝,資料照)
▲旭海台26線自然美景融入人文藝術,最美的海岸公路當之無愧。(圖/記者陳宗傑攝,資料照)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春假連假加上墾丁音樂節帶來人潮,讓雪崩的墾丁觀光又回春了,但偌大的墾丁想暫時避開音樂節人潮和車潮,不曉得去哪兒走走嗎?位於南台灣環繞恆春半島海岸的省道,號稱台灣最美的公路,旭海台26線是您最佳的選擇,連假期間值得民眾前往放空休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旭海台26線最著名的便是沿路的宜人美景,沿經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佳樂水、九棚大沙漠及旭海大草原等地,富含觀光景點。而在港仔至旭海段,更是全台少數保留原始自然海岸景觀的公路,這裡能看到因河口沙子堆積而成神似沙漠的景象;著名景點旭海大草原,相較於一望無際的大海,這裡能看到遼闊的大草原,讓人有種與自然馳騁的感覺,讓您能夠一路眼睛飽受各式美景,處處是驚喜。

▲港仔大沙漠可以看到因河口沙子堆積而成神似沙漠的景象。(圖/記者陳宗傑攝,資料照)

▲著名景點旭海大草原,相較於一望無際的大海,這裡能看到遼闊的大草原。(圖/記者陳宗傑攝,資料照)

「一條公路再美,若沒有融入地方人文和歷史故事,彷如少了靈魂的公路!」去年拿下優良景觀道路金路獎的台26線港仔至旭海段,歸功於公路總局第3區養護工程結合在地藝術家整頓,一舉榮獲金路獎殊榮裝飾藝術,也贏得居民掌聲。

▲1871年琉球宮古島民船難就在八瑤灣,佇立岸邊或在休憩亭休息可凝賞廣闊蔚藍大海並發思古幽情。(圖/記者陳宗傑攝,資料照)

楓港工務段副段長鄭敏華指出,港仔社區中山漁港邊公路邊坡,原本是土石流惡地、垃圾四散,鄭敏華導入「水撲滿」地下儲水導流環保概念,也是公路局首創的工程設計。工務段人員將當地道路垃圾徹底清除,水泥擋土牆逐漸轉換生態工法,並搭配上藝術家的人文木造涼亭等意象設計,讓「社區毒瘤」變身旅人打卡新地標;自然美景融入人文藝術,最美的海岸公路當之無愧。

▲旭海台26線最著名的便是沿路的宜人美景。(圖/記者陳宗傑攝,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