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群聚感染 虎航空服員又中標 曾搭這6航班民眾注意

▲疾管署5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又中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疾管署5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又中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疾管署今(4)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一名 20 多歲的台灣虎航女性空服員被確認感染麻疹,她在 3 月 17 日與首例麻疹確診個案接觸,本月 2 日出現發燒、出疹症狀,期間曾出勤至大阪、東京和澳門,目前在家中進行健康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日前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 30 多歲男性 3 月初從泰國旅遊返台後出現發燒症狀,誤以為感冒,在 3 月 17 日搭乘台灣虎航班機前往沖繩,之後才確診麻疹,經追蹤,確認該患者的一名同事和 2 名台灣虎航空服員感染麻疹。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表示,新增感染麻疹的病例為 20 多歲的虎航女空服員,她在 3 月 17 日跟首例麻疹個案搭乘同一班飛往沖繩的航班,但發病較晚,本月 1 日才感到發冷不適, 2 日出現發燒、出疹症狀,今日確認感染麻疹,將在家隔離治療到 6 日。

莊人祥指出,該名女性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曾出勤 6 航班,分別為 3 月 29 日 IT210 桃園到大阪、 IT285 大阪到高雄,當晚住在高雄捷絲旅飯店站前館; 3 月 30 日 IT280 高雄往東京成田、 IT201 東京成田往桃園,當天下午 5 時搭乘 1960 客運到遠企站; 3 月 31 日 IT303 桃園到澳門、 IT302 澳門到桃園,當日下午 1 時 30 分搭 1843 客運到南港展覽館,晚間在南港中信園區黑毛屋餐廳用餐。

據了解,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 852 名接觸者,將監測至 4 月 24 日,也提醒在 3 月 29 日至 4 月 6 日該個案可傳染期間曾於上述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 18 天,若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請戴口罩並盡速就醫、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疾管署4日公布新增一名麻疹確定個案,一名 20 餘歲虎航空服員日前曾接觸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患者,不幸染病;她在可傳染期間曾有 6 趟出勤,分別到大阪、東京和澳門。圖為新增麻疹病例患者近日移動情形。(疾病管制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傳真107年4月4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