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中國對500億美元美國產品課徵關稅 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三走低,中國說將對逾 100 項美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北京這項報復行動使得貿易緊張加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中美貿易爭議為焦點,但投資人仍注意系列經濟數據,包括私人企業新增就業人數,及週五的就業報告。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1% 至 90.082。

美元小幅下跌至 106.56 日元,紐約週二尾盤報 106.60。

歐元上漲至 1.2288 美元,週二尾盤報 1.2272。英鎊上漲至 1.4074 美元,週二尾盤報 1.057。

中國說,計畫對 106 項,約 50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關稅 25%,包括黃豆,飛機與汽車。但中國商務部並未說明何時生效。

週二,川普政府表示將對約 5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 25%,除非北京對貿易與投資做出重大讓步。

中國課徵關稅的消息,使得美國股市大幅下跌。

歐元區統計局公布,歐元區 3 月通貨膨脹上升至 1.4%,顯示今年通貨膨脹可能邁向略低於 2% 的央行目標。該數據公布後,歐元上漲並短暫突破 1.2300 美元。

週五,美國將公布 3 月就業報告,有助聯準會 (Fed) 決定貨幣政策方向。

儘管中國對關稅問題迅速做出反應,但中國官員仍強調,不希望發生貿易戰,希望協商解決問題。

經濟數據方面,ADP 公司今日公布,美國私人企業 3 月新增就業 24.1 萬人,略低於預估的 24.6 萬人。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3 月非製造業指數為 58.8,略低於預估的 5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