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案傳聞多 孫大千籲輿論媒體在調查確定前高抬貴手

▲新律師可能要孫安佐(左)認罪協商。(圖/翻攝狄鶯臉書,2018.04.04)
▲新律師可能要孫安佐(左)認罪協商。(圖/翻攝狄鶯臉書,2018.04.04)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孫安佐案真相未明,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5日呼籲,「在調查结果尚未確定之前,懇請輿論和媒體能夠心存善念,高抬貴手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說,他並不認識孫安佐的父母孫鵬與狄鶯,也沒有想為孫安佐辯護。但是,他是一個孩子的父親,可以深刻體會到此刻他們心中的傷痛,焦急和緊張不安的複雜心情。

孫大千透過臉書,發表了幾點感想:

孫安佐這次真的是犯錯了!不過,對於一個剛滿十八歲的孩子來說,這整個事件究竟是一個「白目的玩笑」?還是一件「預謀的暴力」?其實對他未來的人生會造成截然不同的命運。所以,在調查结果尚未確定之前,懇請輿論和媒體能夠心存善念,高抬貴手吧!

落井下石,捕風捉影是最容易的,但也是此時此刻最不需要的事。目前美國警方表示,孫安佐的手槍和子彈來源合法,所以,他有可能是一個「暴力份子」,但也極有可能只是一個「軍事迷」,不是嗎?

他的康橋同學也正式澄清,孫安佐在結業式時並沒有衝上台說要「炸學校」。而公開當時影片的康橋校友也說,「不是我們要袒護他還是甚麼的,證據我這有,不要抹黑」,並且表示「只是因為天真,想要對學校說幾句話所以上台」。

如果連一個十八歲的學生都有勇氣站出來還原真相,那麼這群每天製造新聞,傳播謠言的大人們不會覺得很可恥嗎?為了賺幾千塊錢的通告費,或是提高幾個百分點的收視率,就值得你們在真相未明之前,摧毀掉一個孩子的人生嗎?

同時,中華民國的外交部消失了嗎?一個十八歲的台灣孩子在美國鬧出了這麼大的動靜,駐外單位是否有主動協助家屬處理?這不是人民最需要政府的時刻嗎?

我再說一次,我沒有任何預設立場,也不是想袒護任何人。只是想請每一個台灣善良的人民將心比心的想一想,如果這是我們自己的孩子,又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台灣已經沉淪好久好久了,長久以來凡事都充斥著「看好戲」和「湊熱鬧」的心態。我們可不可以從一件事情開始,重新找回台灣人最純樸的關心,喚起社會正向的力量,因為,那是我們一直引以為傲的,最珍貴的,也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