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電影沒教的事/菩薩幫夫人擋災了!擋災小物不可不

那些電影沒教的事/菩薩幫夫人擋災了!擋災小物不可不知(圖/保庇)
那些電影沒教的事/菩薩幫夫人擋災了!擋災小物不可不知(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2017年金馬獎風光掃獎的國片《血觀音》,預告片中的一句:「菩薩幫夫人擋災了」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照樣造句風潮;有進電影院看《血觀音》的人都知道,這句話意涵深遠。菩薩工藝品真的可以替人擋災嗎?這篇保庇NOW就來告訴大家可以隨身攜帶的擋災小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鐲。圖片來源:靈匣
玉鐲。圖片來源:靈匣




  • 玉鐲




大家都知道戴玉好處多多,根據化學分析,玉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像是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戴玉製首飾人體可吸收這些微量元素,活化細胞促進人體免疫系統。

另外,真正好的玉可能已經埋在土裡幾百年、幾千年甚至上萬年,古人認為玉石吸收日月精華,接納天地正氣,可以趨凶避邪,因此許多人會佩戴玉製的首飾在身上。有許多玉石首飾替主人擋災的例子,像是有一名被命理師警告有難產可能的母親,生產過程中玉鐲竟無故碎裂,生產過程雖艱辛但所幸母子均安;也有出了車禍、輕微擦傷的年輕人,玉鐲在沒有碰撞的狀態下斷成兩半,這些都被解釋為是玉石幫忙擋災了。

擋災過後的玉石建議以紅紙或紅布包起來埋進土裡,或是放水流。玉石的靈性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若你配戴一款玉製的首飾超過三個月,那建議你不要再轉送別人,因為玉是會認主人的喔!

葫蘆。圖片來源:福聚殿
葫蘆。圖片來源:福聚殿




  • 葫蘆




葫蘆也是常見的擋災小物之一,大的葫蘆可放在家中化煞,或是放在財位招財;再小一點的葫蘆可以掛在車上、迷你葫蘆可以隨身攜帶。葫蘆的曲線、形狀類似太極陰陽分界線,葫蘆內裡可隔絕外面氣場,且因為嘴小肚大的特殊形狀,可將好氣場完整地收納於葫蘆內。

掛在車子後照鏡、摩托車龍頭的葫蘆,可正面迎接煞氣、納福增祥,保佑行車平安、去除災厄,可別看小小一個葫蘆,擋災的效用無限大。

佛珠。圖片來源:靈匣
佛珠。圖片來源:靈匣




  • 佛珠




佛珠又稱「念珠」、「數珠」,佛珠主要是在念佛菩薩聖號或持咒的時候,用來計數用;在佛經上也曾記載波流璃王受佛陀點化,以佛珠「束心斷念」的故事,因此大家也將佛珠做為束心、約束自己的工具。許多佛教徒會配戴佛珠束心、祈福,但不只是佛教徒,一些非佛教徒也會佩戴。

許多民眾相信若佛珠繩斷了,就代表有事情要發生了,佛珠幫你擋災了,雖然此一說法並沒有明確來由記載,但許多民眾深信不疑。也曾有法師跳出來說:「花開花落,此乃無常,佛珠斷了,亦復如是。」要大家不要緊張,東西壞了就是壞了,佛珠線斷了就是斷了,不用想太多,這樣生活會比較輕鬆喔!

平安符。圖片來源:莆田東南網
平安符。圖片來源:莆田東南網




  • 平安符




保庇NOW已經介紹過很多次平安符了,這絕對是提到擋災小物不可少的環節之一!從廟裡求來的平安符是象徵廟中神明的一種信物,神明會透過平安符保護、監察信徒,若你遭遇危險時,廟神會透過平安符有所感應,並以平安符保信徒之身。平常時,此符為神明的象徵,可嚇阻邪靈。

所以平安符絕對是不可少的隨身擋災小物,但平安符的使用上也有一些小禁忌,像是要定期更換、不可拉扯等……只要遵循不要觸犯禁忌,平安符就可以替你祛災喔!

但擋災小物適當就好,不宜過多,請斟酌自己的需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擋災小物,且不因已佩戴擋災小物就過於自滿,該當心、注意的事情還是要謹慎為之。

延伸閱讀(多看多保庇!):

神明隨身帶著走:你不可不知的平安符

清明習俗無死角/掃墓避邪撇步 不怕多帶一個走

資料參考:

靈匣-帶玉的好處

葫蘆風水禁忌有哪些

靈匣-佩戴佛珠生善念福報自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