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台灣虎航麻疹風波 高雄接觸者暴增達349人

▲疾管署5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又中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疾管署5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又中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虎航麻疹風波延燒!昨(4)日疾管署公布今年 4 例麻疹群聚感染案例,其中 2 名為台灣虎航空服員,可傳染期間曾值勤 8 航班,接觸旅客及其他人員共 1357 人。經高雄市衛生局擴大調查,發現設籍高雄且曾與兩空服員接觸者,從昨(4)日的 85 人暴增至 349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一名 30 多歲男性自泰國返台後出現發燒症狀,原以為是感冒,在上月 17 日時搭乘台灣虎航班機前往日本沖繩,之後才確診為麻疹,經追蹤發現,台灣虎航兩名空服員也遭感染。

疫情爆發後,高市衛生局擴大清查,發現曾接觸感染麻疹空服員的旅客,以及空服員發病期間曾下榻之高雄飯店、截至今日中午前與空服員接觸過並設籍高雄者,多達 349 人。其中 20 名接觸者已在今日中午前完成淋疹疫苗注射, 2 名疑似出現感染麻疹症狀者,已被安排住院隔離治療,並採集檢體送交中央體檢,是否確診為麻疹將由中央疾管署發布。

針對此次麻疹風波疫情持續擴大,外界質疑台灣虎航怎會讓感染麻疹之空服員出勤?台灣虎航在今日再度發布聲明,強調絕無知情不報,指出受感染之空服員在症狀出現後即多次就醫,但都被診斷為感冒,直到 4 月 2 日再次就診才被醫師判斷有疑似症狀出現、隨即隔離,台灣虎航也未再給予疑受感染之空服員任何派遣任務。至於其他值勤空服員,台灣虎航表示已造冊列管追蹤,提供衛教資料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如有任何症狀出現應戴上口罩、立即回報並尋求醫療諮詢,同時取消後續勤務。

此外,台灣虎航也在聲明中表示,將協同醫療單位提供 MMR 疫苗供機組員施打,以避免再次發生機艙內交互感染事件。台灣虎航於本案中,始終遵循並配合疾管署指示,以上述且更加嚴謹的原則管控本疫情,持續關心意外受感染之同仁及家屬心情,並呼籲外界勿受各樣揣測或錯誤的資訊影響,期待影響能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