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她衝上土俵CPR救人 相撲協會竟喊:女性請離開!

▲現場數名女性衝上土俵打算救人。(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4.5)
▲現場數名女性衝上土俵打算救人。(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4.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所謂的傳統禁忌,有比一條人命還重要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 4 日,日本大相撲春季巡迴賽於京都府舞鶴市舉辦,當時舞鶴市長多多見良三(多々見良三)站在土俵上致詞,卻突然昏倒,現場有位女性護理人員見狀,立即衝上前,為市長實施行心肺復甦術,不料但卻遭到會場的廣播要求「女性請下土俵!」民眾側拍的影片曝光後,引發爭議。

舞鶴市長在土俵上致詞時突然昏倒,造成現場騷動。(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4.5)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現年 67 歲的舞鶴市長多多見良三,當天於土俵上致詞時突然間昏倒,觀眾席上有多名持有護士執照的女性見狀,紛紛衝上台打算幫忙急救,不料此時會場卻三度響起了廣播:「女性請下土俵!」、「請男性上去!」

現場有數名女性護理人員衝上台欲急救,卻遭大會廣播要求離開。(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4.5)

現場有民眾將狀況拍下並上傳網路,立刻引發網友一面倒痛批:「人命關天!」、「那種情形下要求停止救命,真有萬一怎麼辦?」、「為了禁忌可以不顧他人死活嗎?」

相撲協會理事長八角信芳(圖),對此公開致歉。(圖/翻攝自 hochi , 2018.4.5)

事後相撲協會理事長八角信芳則公開致歉,坦承當下在會場內,確實有廣播要求女性要離開土俵,「在人命關天的情況下,確實是不適當的處理,在此深深致歉。」所幸昏倒的市長在送往醫院急救後,已脫離生命危險。

土俵小常識:

為相撲比賽中圓形黏土擂台,日本職業相撲比賽素來有「女性禁入土俵」的傳統禁忌。

日本相撲比賽。(圖/翻攝自 money-motto , 2018.4.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