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男與媽5年不見 獨自赴美竟遭海關一句話遣返

▲一名16歲男孩獨自飛美國想見5年不見的媽媽,卻遭海關遣返。(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16歲男孩獨自飛美國想見5年不見的媽媽,卻遭海關遣返。(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自 911 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海關安檢更加嚴格,若入境資訊不夠清楚、完整都可能遭拒絕進入。不過,前天一名 16 歲男孩為了見 5 年未碰面的媽媽,獨自一人搭機前往美國,卻被海關以「不相信會按時回台」為由遣返,讓該名男孩相當氣餒,忍不住上網抱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孩在「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花了 5 萬多元買了來回機票,前天搭了約 12 小時左右的班機飛抵美國洛杉磯,準備轉機到科羅拉多州,過海關時先是遇到一名黑人海關問話,被帶到小房間後,又遇到另名黑人海關問話「一臉鄙視樣」,一陣問話後「這位海關只說了一句話,就將我遣返回台,這句話叫做『不相信我會按時回台灣』」。

男孩透露,當時自己告訴海關到美國是為了看媽媽「工作不工作、旅遊不旅遊全都是其次」,沒想到就遭遣返。不僅如此,當時海關也不准男孩通話,當場將他的手機沒收,直到上機前才還給他,讓男孩相當無奈「我不要求待多久,好歹也讓我見一下母親,什麼都沒有」,感嘆「我都說去看媽媽了,第一次出國就被大家看得扁扁的」,而原本開心要去接機的媽媽「開心的臉變成哭了」。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都替男孩感到可惜「小小年紀遠渡重洋,可惜沒能跟媽媽相聚,希望下次能得償所願」、「坐那麼久的飛機,媽咪沒見到還被遣返,真的會幹在心底耶」,但也有網友表示「不管是你或是別人這樣做都會被遣返的,來美國就說旅行觀光花錢,來看男女朋友、親戚,又是讀書年紀沒有歸期都是高危險群。只能說你來之前沒有想好海關對應。」、「有發簽證不代表就是要給入境,還是要看海關,而且如果有被遣返紀錄下次入境就有極大可能會再被擋,旅行計畫要先做好,回答要篤定確實不猶疑,如果家人是合法居留美國最好可以給個邀請函什麼的」

▲男孩赴美見媽媽不成,將此事PO網抱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