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愛家園公益路跑 鼓勵找回第二人生

▲高苑科技大學師生攜手響應岡山區匠愛家園公益路跑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4.05)
▲高苑科技大學師生攜手響應岡山區匠愛家園公益路跑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4.05)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岡山區匠愛家園於今(5)日上午,在橋頭區橋頭國中,舉辦第3屆公益路跑活動,高苑科技大學師生攜手響應參與,其中有20位匠愛家園的身心障礙者與坐輪椅的長輩,一起參與此次活動,象徵他們追求目標,勇敢踏出人生的第1步,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人投入參與匠愛家園路跑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岡山區匠愛家園名稱的由來,是取諧音「障礙」,顧名思義在匠愛家園中充滿著各種有障礙的人,他們被動地落難了,如家暴婦女、特殊境遇兒童、絕症病患、精神病患、肢體障礙者等,這些家人的生命中有著各式各樣的難處,雖然人生道路並不順利,但他們並沒有放棄自己,在匠愛家園努力找回第2人生,整裝自己、再祝福他人。

高苑科技大學結合幾位對生命教育有志趣的教師,獲教育部104制105年「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的經費補助,成立跨學院(通識中心、資訊學院、規劃與設計學院)的教師社群,以利他場域「匠愛家園」,現為生命源全人關懷協會,為共同的課程實踐場域,嘗試以「人生風景」此一「自我與他人的關照覺知」能力培養為計畫核心精神,再結合專業課程的能力,運用服務於利他場域,藉由關照、體驗、思考、設計、行動、反思等幾個學習歷程,培養敘說動人故事的能力。而這樣的計畫所推動的課程革新歷程,其實也正符合上述未來教學注重統整、溝通、設計、創新,以及融合通識生命教育內涵的教學目標。

由於匠愛家園是高苑科技大學敘事力計畫團隊長期關懷在地弱勢團體及利他服務的機構,因此此次的匠愛家園公益路跑活動,該校敘事力團隊計畫主持人鍾美玲老師及長期關懷匠愛家園的孫鳳吟老師,一起號召黃慶雄、劉明樓、李恩慈老師、學生及親友報名參加此次公益路跑活動,活動前並由參與敘事力計畫專業課程的觀光系老師詹司如率觀光系3年級學生捐贈運動飲料1批為匠愛家園的院生及志工們打氣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