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重回一軍就打開路先鋒 陳傑憲感謝教練團信任

▲統一獅陳傑憲。(圖/黃建霖攝)
▲統一獅陳傑憲。(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統一獅今(5)日在客場對戰Lamigo桃猿,許久不見的「四爺」陳傑憲也終於重返一軍,而教練團也在本場比賽就將他排為開路先鋒。對此陳傑憲本人在受訪時表示,「有些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自己是預計在後段棒次,今天看到名單也有點意外。」陳傑憲說,自己也沒預料本季首戰就回到第一棒的位置,不過也認為這代表教練團對他的信任,因此自己要好好努力,不能把狀況不好當藉口,要盡快適應一軍的強度才行。

而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則是表示,因為陳傑憲去年打第一棒表現很好,而且他也更熟悉這個位置,因此決定這樣安排,就算改變應該只是一、二棒互換而以。

陳傑憲今年春訓因為家人過世影響到心情,因此打擊上陷入到低潮,開季也被下放到二軍。他坦言這對自己打擊很大,也曾因此而埋怨過教練團。不過之後也慢慢了解到教練們的苦心,畢竟等到身心都調整到位後,再上來一軍對自己比較好。

「我覺得*(自己)成長很多,以前會很急著去解決問題,現在知道要有計畫。」陳傑憲表示,自己目前已經有辦法將專注都擺到球場上,對於這一次的經歷,他覺得是很好的經驗,讓自己學到很多。

而當被問到久未回到一軍戰場,今天比賽開打會不會多等幾球的問題,陳傑憲開玩笑的說:「應該會先讓三球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