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國際郵輪遊客指名私房景點

▲基督徒英語導遊讚嘆佛光山是台灣之光。(圖/佛光山人間社提供,2018.04.05)
▲基督徒英語導遊讚嘆佛光山是台灣之光。(圖/佛光山人間社提供,2018.04.05)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

搭乘郵輪旅遊風潮方興未艾,這陣風也吹進了全台前10大地標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該群主要來自歐美各地的遊客,在海上航行數天或10數天不等的行程,在郵輪停靠高雄港後,數百人的陣仗,即浩浩蕩蕩搭乘遊覽車前往佛光山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指出,郵輪停靠高雄港後,遊客可以透過安排,或是選擇至喜愛的景點參觀,曾經有帶團至佛光山的導遊透露,經過調查和讓遊客勾選最喜歡的旅遊景點,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都是各國遊客的首選之一。

旅客抵達後通常兵分2路,在佛光山、佛館之間輪流參觀,在佛光山是一連串的巡山行程,大雄寶殿禮佛、欣賞美術館的展覽等。在佛館享用美味的素齋和至各殿堂禮拜,其中雙閣樓的抄經和喝茶被列為「私房景點」,要熟門熟路的導遊才知曉。

▲旅客抵達後通常兵分2路,在佛光山、佛館之間輪流參觀,在佛光山是一連串的巡山行程。(圖/佛光山人間社提供,2018.04.05)

1名基督徒英語導遊讚嘆佛光山是台灣之光,結合藝術人文教育,每次帶團去都得到滿滿祝福和幸運,能夠介紹這麼美的佛教殿堂給大家了解,他們的笑容更是帶團最美的回饋。

佛館為迎接大批國際郵輪旅客,貼心設置外文定點導覽,提供英文地圖、小卡片等結緣品,讓人備感溫馨,不少遊客驚嘆佛館建築的宏偉壯觀,更多人望著佛光大佛說:就是要來看您的!

2018年預計將有39艘郵輪停靠高雄港,其中有12艘的遊客會到佛館一遊,當中有「常客」七海航海家、千禧號、諾蒂卡、華倫丹、歐洲2、璽寶旅行者等,遊客來自美國、德國、匈牙利、墨西哥、挪威、冰島、瑞士等多地。「新面孔」有海洋航行號、海洋水手號、威士特丹號等。在經歷如同海上移動旅館的旅程後,感受當地的宗教人文風景,也為二處帶來不一樣的樣貌。

▲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都是各國遊客的首選之一。(圖/佛光山人間社提供,2018.04.05)

國際郵輪會愛上佛光山、佛館的10個理由,分別是宏偉壯觀的傳統建築、善意很足的免收門票、給人祝福的佛光大佛、友善服務的外語導覽、台灣特色的宗教氛圍、溫暖親切的服務人員、文藝濃厚的藝術園區、愛不釋手的文創小品、給人驚喜的創意素食、以及給人方便的乾淨廁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