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減壓遷都台中?盧秀燕:樂觀其成

▲每逢大選就被提出的遷都台中議題,盧秀燕表態「樂觀其成」(圖/盧秀燕提供\\)
▲每逢大選就被提出的遷都台中議題,盧秀燕表態「樂觀其成」(圖/盧秀燕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明天將到中部,有關遷都中台灣與首都減壓議題,再度引起關注。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遷都大台中,她「樂觀其成」,且不久前,曾就此議題質詢賴清德院長,賴院長也公開回應,他在立委與台南市長任內已主張,台北首都應該「減壓」,立法院、行政院相關部會應該遷到中部,讓中部成為行政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指出,質詢中,她追問賴清德,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三者哪一個該到台中?賴清德回應,第一步應該是立法院,再來行政院配合,總統府他未能回應,並強調所有資源都還在盤點,包括省議會、省政府空間與資源,以及是否新闢資源都要盤點。

盧秀燕認爲,目前從中央到地方,包括立法院,民進黨完全執政,有絕對的權力、能力與資源來協調完成「遷都大台中」,希望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認真推動遷都大台中,不要讓引頸期盼「台中崛起」的台中市民們希望落空。她如果當選市長,也會盡全力來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