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在東京又像在北京 英媒列10點「你不知道的台灣」

▲英國媒體列出10個英國人不知道的台灣有趣現象。(圖/翻攝自360travelling)
▲英國媒體列出10個英國人不知道的台灣有趣現象。(圖/翻攝自360travell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電訊報( The Telegraph )記者黎克斯( Juliet Rix )日前以「台灣崛起:世界為何逐漸發現被忽視的亞洲角落」撰文介紹台灣,並列出 10 點英國人不知道的台灣有趣現象,包括免費 Wi-Fi 、愛喝茶、有許多億萬富翁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克斯日前受觀光局和華航邀請到台灣旅遊,當時正值元宵節,傳統結合現代的燈會活動讓他印象深刻。他提到,多數英國人對台灣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一個狹長小島,「既是中國,又不是中國」。

黎克斯在台灣旅遊期間曾到訪台北 101,搭乘高速電梯到 89 樓觀景台欣賞壯麗風景,也漫步在西門町街頭,感受年輕人的創意、看街頭藝人表演,「有一刻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東京,下一刻又覺得自己在北京,但台北比這兩個城市都令人放鬆」黎克斯說,這裡的人們友善但不會冒犯,有禮貌但不拘謹,乾淨卻不樸素。

黎克斯推薦第一次造訪「東方」的人可以到台灣,他在清晨的中正紀念堂看到年輕人向老人學打太極,街上老房子和現代的便利商店之間,夾著一間寺廟,信徒聚集在一起燃香虔誠祭拜;台北故宮裡則展示了許多世界級的藝術品。

「美食是台灣的強項之一」黎克斯提到,美食在台灣隨處可見,選擇也相當多元,餐廳或是夜市小吃攤都有。此外,他也搭高鐵前往台南,造訪了神農街、孔廟等地。

黎克斯在文中列舉了 10 點「你不知道的台灣」,像是外國人也可以申請使用的「免費公共 Wi-Fi 」,其他的還有「廁所主題餐廳」、「金碧輝煌的寺廟」、「有許多億萬富翁」、「台灣人愛喝茶」、「星巴克密度高」、「麥當勞的大麥克( Big Mac )非常便宜」、「鐵路設施兩極,有 1912 年完工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也有 2007 年通車的高鐵」、「仍有死刑」、「曾有世界最高建築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