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神靈顯赫 大甲媽醫療團長小時記憶猶新

▲台灣各地宮廟對醫療團長李俊穎(右)的尊重,是因為國人都知道他對台灣這片土地長年的無私奉獻與付出。(圖/大甲媽醫療團提供,2018.04.05)
▲台灣各地宮廟對醫療團長李俊穎(右)的尊重,是因為國人都知道他對台灣這片土地長年的無私奉獻與付出。(圖/大甲媽醫療團提供,2018.04.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蔚為台灣宗教界盛事,每年吸引數以萬計信眾徒步追隨,在九天八夜行程中,難免有人身體不適,幸有大甲媽醫療團團長李俊穎帶領一群醫護人員,執行各項免費緊急救護,默默實踐媽祖慈悲救人的精神,年年順利完成遶境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遶境啟程前,大甲媽醫療團照例從位在嘉義市的會館,護送5尊醫療媽回鎮瀾宮。今年醫療團4月6日出發,預定4月7日下午1點10分抵達彰化縣員林市惠來醫療社團法人宏仁醫院,贈送「公益醫院」牌匾給宏仁醫院和竹山東華醫院,接著前往大甲鎮瀾宮。

李俊穎42歲因家中設有「無極聖殿」敬奉大甲媽,他自幼對台灣宗教事務耳濡目染。他說,家裡有陣頭,他從小學打鼓,年僅4歲就被家中長輩賦予為媽祖接轎的重任,更別說家裡大小事都要請示媽祖,信仰媽祖已經成為他的宗教基因。

▲永遠陪伴台灣各地鄉親,席地而坐永遠沒有架子的醫療團李團長,是廣受大家歡迎的主因。(圖/大甲媽醫療團提供,2018.04.05)

「曾經夢見媽祖拿奏板教訓我。」李俊穎常被問到為何崇信媽祖,甘願領導醫療團為媽祖及眾神明信徒服務,他的答案很「神奇」,原來小時候經常帶頭打架,令長輩很頭痛,「大概媽祖也看不下去,用奏板打我的屁股,一面打一面說『打架是不對的』李俊穎醒來以為只是一場夢,沒想那天到校,屁股碰觸椅子就非常痛,用手摸屁股也痛到不行,結果他整天上課經常變換姿勢忍痛側坐,「親身感受媽祖神靈顯赫,再也不敢逞強。」

李俊穎藥學系畢業後研讀中醫,取得中醫師證照,服役被派到國防部軍醫局負責訓練醫療兵,921震災那年,台中地區有7000多名災民,很多醫護人員志願投入救護工作,30多名醫護人員在災後保持聯繫,形成醫療團的班底,由李俊穎指揮調度。

▲這條漫長的道路,一路來醫療團更是從未對外募款,無比的艱辛,在醫療團裡所有團員一。(圖/大甲媽醫療團提供,2018.04.05)

台灣一年到頭都有宗教活動,他帶醫療團跑遍全台,經常一天睡不到4小時,大甲媽醫療團運作既上軌道,又輔導成立多個醫療團,他將進行人生另一階段計畫,未來半年準備成家、空留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如果醫療團需要我,當然隨時待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