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不敵長人陣黎巴嫩 中華隊無緣8強

▲張安誠(圖/擷取自FIBA官網)
▲張安誠(圖/擷取自FIBA官網)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亞洲U16青少年籃球錦標賽,本屆在中國廣州佛山開戰,中華隊以C組第二和D組第3黎巴嫩爭奪外卡,可惜上半場以1分領先的中華隊在第三節啞火又守不住對手,最終以78:82落敗,本屆無緣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上屆匯集新生代好手堪稱新一代的「黃金世代」拿下亞軍,締造歷史最佳成績,本屆內線最高僅有197公分的松山高中馬建豪,今天外卡戰交手平均192公分、2名2公分長人的黎巴嫩顯得有些吃力。

首節,中華隊雖打出24:21的漂亮開局,但是次節逐漸被黎巴嫩追上,中場休息中華隊以45:44僅領先1分。易籃再戰,中華隊攻守都不順,不僅多次轉換快攻失敗,籃板也失手,遭到黎巴嫩以57:66逆轉。

決勝節,儘管中華隊試圖力挽狂瀾,連拿8分開局,但馬上被回敬1:11的攻勢,最終隊長林勵在最後25秒因傷退場,也吹熄了反攻氣焰,以4分之差吞敗。

中華隊此役共有5人的分上雙,張安誠和陳將双同樣拿下13分為最佳,前者外帶6抄截,後者5籃板3助攻,林勵進帳12分,陳冠中挹注11分, 馬建豪得10分8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