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狄鶯獨子美國闖禍 于美人這樣說

▲于美人談孫安佐事件。(圖/TVBS提供 , 2018.4.6)
▲于美人談孫安佐事件。(圖/TVBS提供 , 2018.4.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于美人近日主持談話性節目《國民大會》,提到藝人狄鶯與孫鵬獨子孫安佐捲入美國校園安全事件被逮,狄鶯一向以虎媽形象聞名演藝圈,此事一出她的言行不斷被放大,傳言孫安佐曾問媽媽,「萬一我被綁架了,對方要妳吃排泄物,妳願意嗎?」狄鶯當時立刻點頭,許多人因此認為她太過寵溺孩子,于美人抱持不同看法,「為人母哪有不吃的,這句話去挑戰狄鶯,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于美人提及,「狄鶯的兒子因為一句玩笑話在美國被捕了,這件事情造成非常多父母對教養孩子產生了一種焦慮。這個議題之所以有意義,不是因為關心狄鶯一家人,而是因為我們青少年很多時候不知道玩笑怎麼開,還有我們對小孩開玩笑都太輕鬆看待,最近不是有揚言血洗火車站的?在台灣你敢像孫安佐這樣羈押孩子嗎?可能一堆家長就出來施壓了,說小孩開玩笑。」她強調,「你在台灣不處理,他出去這樣做,就會引發這麼大的一個事情,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不可小看。」

▲呂文婉覺得狄鶯教子嚴格。(圖/翻攝自臉書 , 2018.4.6)

名嘴呂文婉在節目中,談到狄鶯的教養方式,「她對孫安佐不嚴嗎?孩子不到80分,屁股就要打到開花;50分鐘內,要把規定的飯吃完。其實很多媽媽看在眼裡,我們有做討論跟交換意見,真的管很嚴,那代表什麼?這個孩子在台灣是沒有任何空隙的,她是把他釘在那個框架裡面,孩子很辛苦耶。」

呂文婉提出疑問,「唯一有一個我看不懂的地方,玩火焰槍的部分,我們姑且不講會不會弄到別人,妳也會擔心自己孩子受傷嘛,那個火焰我看到畫面,嚇壞了。」于美人則呼籲,「人跟人的分際,不要隨便批評別人的教養方式,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媽媽。但是我們不是天生就做父母,一定要好好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