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之墓」名導高畑勳逝世 享壽82歲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高畑勳驚傳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6)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高畑勳驚傳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宮崎駿並列為日本動畫界巨擘的知名導演高畑勳,傳出於昨(5)日在東京逝世,享壽 82 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自從去年夏天開始,高畑勳就飽受心臟疾病之苦,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直到昨天則傳出在東京的醫院逝世的消息,令許多動畫迷感到悲傷。

高畑勳(圖右)與宮崎駿(圖左)並列為日本動畫界巨擘。(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6)

高畑勳的創作生涯,早年於日本東映動畫公司製作出許多包括《小天使》(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魯邦三世》(ルパン三世)等膾炙人口的作品。1968 年,他耗費 3 年執導出個人第一部劇院電影動畫《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太陽の王子ホルスの大冒険)。直到 1985 年,高畑勳和宮崎駿聯手成立了後來舉世聞名的「吉卜力工作室」。

《小天使》(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卡通。(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6)

高畑勳在吉卜力第一部推出的動畫,就是台灣人所熟知的、1988 年的《螢火蟲之墓》(火垂るの墓),隨後則依序執導了包括 1991 年的《兒時的點點滴滴》(おもひでぽろぽろ)、1994 年的《平成狸合戰》(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1999 年的《隔壁的山田君》(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等動畫。2013 年的《輝耀姬物語》(かぐや姫の物語)則是他最後的一部作品。

電影《螢火蟲之墓》(火垂るの墓)。(圖/翻攝自 Pinterest , 2018.4.6)

許多網友得知高畑勳過世的消息,紛紛上網留言哀悼:「大神一路好走」、「上帝想要看動畫了...」、「螢火蟲之墓是唯一讓我看到哭的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