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大戰泥鰍精 竹山奉天宮斷指神明

玄天上帝大戰泥鰍精 竹山奉天宮斷指神明(圖/保庇)
玄天上帝大戰泥鰍精 竹山奉天宮斷指神明(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竹山奉天宮原本是竹山當地陳姓家族的公廳,但在西元1925年(大正14年 )社寮開漳聖王廟慶成,該廟的乩身指示說玉皇大帝降旨授予陳 氏家廳玄天上帝,從此之後陳家公廳的玄天上帝受旨濟世,遂新建廟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山當地有陣子相傳有泥鰍精作怪(也有一說是黑狗精),當地居民苦於泥鰍精作亂只好向奉天宮玄天上帝求救,奉天宮開基二上帝遂扶乩與泥 鰍精作戰。雙方激烈對戰,就在戰情陷入膠著時,轉戰到一泥濘處,激戰中乩童左腳腳趾不慎受傷,但抱傷繼續抗戰,最後終於成功將泥鰍精收服。

就在結束和泥鰍精的混戰後,二上帝退駕,工作人員趕忙上前要幫乩童清洗左腳傷口,卻突然發現原本受傷的左腳兩隻腳趾竟不藥而癒,這驚人的復原速度驚壞眾人,好像剛剛看到受傷都只是一場夢。

竹山奉天宮開基玄天二上帝。圖片來源:慈濟仙官府
竹山奉天宮開基玄天二上帝。圖片來源:慈濟仙官府


沒想到,過了幾天後工作人員在例行打掃時赫然發現開基二上帝的神像左腳竟少了兩隻腳趾頭!和前幾天與泥鰍精大戰時,乩身受傷的部位不謀而合。二上帝的神像突然少了兩隻腳趾在竹山小鎮引起了討論,眾人相信這就是二上帝顯靈降精的最好證明。

廟方並沒有對這件奇事多加渲染、誇大,只有在竹山小鎮當地居民口耳間相傳,開基二上帝的顯靈事蹟也使得奉天宮在當地的威望不容動搖;據說,當地耆老們都知道這件奇事,有機會到竹山的話,可親自去探訪喔!

資料參考:

美哉南投

竹山斷指神明 安定地方民心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