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初選勝出 金介壽質疑民調不公

▲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參與新北市長初選民調落敗,6日受訪時質疑黨內初選民調不公,懷疑有內部操作的問題。(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4.6)
▲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參與新北市長初選民調落敗,6日受訪時質疑黨內初選民調不公,懷疑有內部操作的問題。(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4.6)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今(6)日公布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確定由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敗選的新北市議員金介壽表達祝福,但仍質疑初選過程不公平,電訪監察員民調期間就發現,受訪員聽到受訪民眾支持某參選人的姓名,但民調員卻在裡頭勾選另一參選人,這樣不公正的立場都反映過,卻毫無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從4月3日到5日一連三天舉行初選民調,黨中央公布開封民調,確定民調第一名為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第二名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第三名則為新北市議員金介壽,最終結果由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這次年底選舉的新北市長。

不過有人質疑,在民調一家一家開封的同時,有些議員就已經接受到侯友宜勝選的訊息,懷疑有內部操作的嫌疑,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回應,都是揣測,可能是外界根據相關民調情形臆測,三候選人都很清楚民調執行過程,也有觀察員,民調公平、公正、公開。

李哲華強調,黨中央為了和諧、團結勝選原則,並不公布詳細民調數字,且經三人共同認可,符合黨內民主機制,新北市黨部將提報11日中常會通過。

不過金介壽受訪時指出,他所屬的民調監聽人員指控,過去三天民調過程都有聽到受訪者明明支持周錫瑋,卻被登錄支持侯友宜;而這些都曾經跟黨部等反映過「電訪員」不公,但經過了解,電訪員表示是「恍神」所致,讓他們無法真正信服民調的真實性與公正性。

金介壽更爆料,上午在黨中央拆封三家民調公司結果時,有些人的手機就已經接到來自新北市議會黨團辦公室的新聞稿,公布侯友宜已經勝出,三家民調只開了兩家,而且還在一家家的統計中,侯友宜居然就已經勝出,讓他實在不解。

不過金介壽還是三度表達祝福,但記者詢問未來是否會與侯友宜整合的時候,金介壽卻不願多談,還反問媒體「這時候談這個幹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