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不離!攜手走過73年 老夫妻一同安樂死離世

▲喬治和雪莉夫妻於日前一同接受安樂死。(圖/翻攝自 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喬治和雪莉夫妻於日前一同接受安樂死。(圖/翻攝自 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對分別為 95 歲、94 歲的老夫妻喬治(George Brickenden)和雪莉(Shirley Brickenden),2 人結婚 73 年,雖然並非同年同月同日生,不過晚年的他們在受到病痛折磨後,希望能夠一同接受安樂死。最終他們也如願在家人的陪伴之下,於 3 月 27 日攜手走完人生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治和雪莉 2 人結婚 73 年。(圖/翻攝自 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2 人在 3 月 22 日接受採訪,回憶相識的經過。1944 年聖誕節,正在空軍服役的喬治結識了在海軍機構服務的雪莉,2 人第一次約會過後便迅速墜入愛河,不到 6 天的時間,喬治決定直接向雪莉求婚,就這樣,2 人攜手共度了 73 年光陰。

2 人第一次約會過後便迅速墜入愛河,不到 6 天的時間,喬治決定直接向雪莉求婚。(圖/翻攝自 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雪莉在晚年時,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心臟也漸漸衰竭,她還曾在一次心臟病手術中差點丟了性命。種種的病痛折磨之下,讓雪莉不禁思考,是否該採用加拿大政府在 2016 年間所通過的「醫生協助死亡合法化」(doctor-assisted death)來有尊嚴地走完自己的人生。

2017 年初,在經過 2 名醫師評估後,確認雪莉的身體狀況已達到能夠接受安樂死的條件,不過當時喬治並沒有罹患任何可預見使其死亡的疾病,因此不得接受安樂死。

喬治和雪莉 2 人結婚 73 年。(圖/翻攝自 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報導指出,雪莉回憶道,接下來的時光,喬治的身體狀況「奇蹟似地」開始走下坡,不僅常常突然暈倒,心臟也出現了毛病,甚至還兩度感染嚴重的流感,一度徘徊鬼門關。之後經過醫師的再次評估,喬治也通過了接受安樂死的條件。

對於一同接受安樂死的心情與感覺如何?喬治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覺很好!」雪莉則説,自己感到很驚訝,因為竟然完全沒有恐懼感;而夫妻倆的兒女也十分為父母感到高興。

喬治與雪莉對於一同接受安樂死,完全沒有恐懼感。(圖/翻攝自 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終於,在 3 月 27 日晚間,喬治和雪莉穿著輕鬆衣物,在家中一起享用了最後的晚餐,2人喝了點香檳,吃了一些龍蝦、鮭魚,還有菲力牛排。晚餐過後,他們一起走進臥室中,手牽手躺下,接受醫生將靜脈管插入手臂,接著相視而笑,向站在一旁的兒女說了聲:「我愛你們」,就這樣安然地離開人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