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真的很美 不要再把消費糾紛「個案當通案」

▲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在臉書感嘆發文。(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8.04.06)
▲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在臉書感嘆發文。(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8.04.0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墾丁前陣子屢因負面消息,造成旅遊人數雪崩,清明連假及墾丁音樂季帶來人潮,讓墾丁觀光似乎又回春了。但繼「滷味」事件後,這幾天卻連續又傳出「乾麵」消費糾紛、現在連去恆春吃個早餐也爆出「漢堡」比天龍國貴,在媒體版面上反客為主,掩蓋了看似熱鬧回春的觀光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在臉書發文感嘆,大嘆「不要再把個案當通案,99.999%的店家,都是無妄之災!」黃建嘉發文提到,「政府有沒有權力去限制麥當勞大麥克要賣多少錢?有沒有法令去管制星巴克冰拿鐵要多大杯?如果沒有,滷味、乾麵、漢堡,是要怎麼限制,不是國營事業、不是獨佔企業、沒有聯合行為、不影響民生,那就回歸市場機制。」

▲來墾丁的遊客就是玩沙玩水全家開心的玩。(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6)

他也針對幾起飽受批評的消費糾紛談到,「滷味,如果口齒留香,一塊豆乾50塊都可以。乾麵,如果念念不忘,一碗300塊,你也可以買單。漢堡,如果不吃會死,一個500塊,你也可以考慮。如果,以上只是如果,你當然可以走過當錯過。「不要再把個案當通案,99.999%的店家,都是無妄之災,他們都想好好把生意做好,好好把最好給所有的旅客。」

墾丁不只熱鬧大街和湛藍大海,懇管處及屏縣府觀傳處近期都拍攝很多宣傳片,大力推薦恆春半島之美,也極力推廣社區旅遊,懇管處甚至徵求料理達人進駐恆春半島,主打美食結合生態旅遊,提供來墾丁遊客另類的自然探索及慢活的美食之旅,體驗到真正墾丁真、善、美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