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 財經專家大力推薦

▲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邀請全台遊客來西螺吃好米、品好醬。(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6\\)
▲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邀請全台遊客來西螺吃好米、品好醬。(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首屆「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於今(6)日上午在雲林西螺鎮東市場,熱鬧登場,雲林縣長李進勇、西螺名人-財經專家謝金河、縣議員廖秋萍、李明哲、西螺鎮長鄭玲惠、劉建國立委服務處副主任周俊棋、建設處長蘇孔志、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老街繁榮促進會理事長林瑞銘、雲林縣黑豆蔭油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英志、「西螺大橋米醬生活產業發展計畫」計畫主持人靜宜大學黃正聰博士等貴賓到場同慶開幕,今明連續2天的活動豐富,從早上10點到晚上6點,有美食品嘗、DIY體驗、拍照打卡送以及商圈店家展售、消費滿額集點送、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李進勇熱烈邀請全台遊客一同來西螺「米醬小鎮」遊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鎮兩大百年產業米和醬油,是最主要的在地特色產業,也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產業,開門七要事西螺就包辦2件,另外西螺果菜市場也是全台交易量最大的蔬果市場,足見西螺產業的重要性;而為了更發揚推廣西螺米食和醬油產業,共同打造「米醬小鎮」的西螺意象,105年雲縣府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到「西螺大橋米醬生活產業發展計畫」,獲補助600萬元經費,三年來輔導超過27家米醬業者,穩定就業逾300人,帶動投資達3700萬元,成果豐富閃耀。

李進勇說,今次活動是與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老街繁榮促進會、雲林縣黑豆蔭油產業文化發展協會合作,將在地產業米食和醬油、延平老街商圈及觀光景點資源結合,也規畫了主題活動,讓美食、休閒、觀光一次滿足,今天很開心並歡迎來自全台各縣市的遊客到訪,活動還有一天,也邀請全國鄉親在春假期間一同遊西螺、品美食。

▲西螺優質的好米、好醬。(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6)

西螺名人-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在去(106)年回來故鄉西螺沿路跑馬拉松時,感受到這個他成長的小鎮,有很好的風土民情及發展觀光的潛力,若能從黑豆種植、醬油製作、在以醬油為本發揚像是滷肉飯、碗粿等美食文化,像這樣上中下游的產業結合,在融入西螺大橋等特色景點,相信能將西螺打造成台灣的觀光熱區,本次活動結合在地食材、配合地方觀光資源,「西螺米醬小鎮生活節」,推薦給大家。

蘇孔志表示,活動的辦理,代表著西螺延平老街商圈的再生,同時也展現縣府輔導西螺米醬產業的豐碩成果;本次活動邀請西螺名人謝金河,讓「老謝帶您遊西螺」,認識西螺豐富的美食、文化及景緻,活動並結合雲林在地眾多米醬業者及各式美食業者參與,還有濁水溪米專賣店「逗遊小舖」以及料理品嘗專門店「螺情滷味」全新開幕,連假期間,全國鄉親一定不要錯過,一起來西螺買足米醬產品伴手禮、吃盡米醬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