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躲在電線桿 永康區東灣里長急中生智

▲蜜蜂竟躲進永康區的電線桿內,台電緊急出動技術人員處理。(圖/永康區公所提供,2018.04.06)
▲蜜蜂竟躲進永康區的電線桿內,台電緊急出動技術人員處理。(圖/永康區公所提供,2018.04.0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蜜蜂躲在電線桿?怎麼處理?」清明連假期間,台南市永康區東灣里長李明堂,突然在「永康區各里防災」line群組,po了這個訊息,引起大家議論,有的主張要請消防隊,有的認為是動保處要處理,因為是頭一遭碰到這樣的問題,大家意見不一,最後由公所協調請台電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接獲消息後,立即指派善化巡修課鄭哲民課長偕同工作人員到現場處理,當時蜜蜂就躲在登桿孔內,工作人員先用驅蜂液把蜜蜂驅離,再以橡膠條填補登桿孔,以免蜜蜂又飛到電線桿內,整個處理過程小心翼翼,以不傷及小蜜蜂為最高原則,完成後並立即在群組向里長回報,台電人員認真的態度,在群組中得到眾多里長同聲說讚。

「永康區各里防災」群組,由區公所所設,是專為防災而設立的聯絡平台,包括所有里長及公所主管,以及各管線單位如台電、自來水、警消、衛生所、清潔隊等都在裡面,由區長張睿民擔任指揮官,是永康區防災業務非常重要的聯繫平台。

但群組內,平日里長最常反應的是停水停電、以及路燈不亮、道路坑洞等,幾乎所有里長反應的問題,都能在群組內獲得相關單位立即的處理,尤其上次大停水期間,自來水公司透過此平台,讓所有里長了解停水復水的最新進度,里長並立即將訊息轉給里民知道,充分發揮溝通聯繫的功能,自來水公司服務之用心,讓里長里民都大表讚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