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 故宮南院遊客單日已破萬人

▲清明連假第3天,故宮南院看展人潮單人已破萬。(圖/故宮南院提供 , 2018.04.06
▲清明連假第3天,故宮南院看展人潮單人已破萬。(圖/故宮南院提供 , 2018.04.0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今(107)年的清明連假有5天,故宮南院看展人潮,延續前2日的兒童節及清明節假期,參觀人氣可謂節節攀升;今(6)日一早,故宮南院的售票大廳一如往日,開始出現看展人潮,中午12點不到人數已破5,000人次,下午5點前,累計總參觀人數已破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為了要讓遊客,在5天的清明連續假期,所以自連續假期的第一天(4日)起,用心的為每一天都做好活動安排,讓所有來院參觀的遊客不虛此行,天天都能享受精彩;因而從連假開始來院參觀、看展、參與活動的人潮即節節攀升,到6日下午5點前,單日參觀人數累計達到10,442人次。

今年南院以「童玩故事」為主題,精心策劃兒童節活動,7日上午10時即有「童年時光寶盒-陀螺彩繪」,現場也將保留名額開放給到場民眾現場報名參加;下午3點在一樓大廳,「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將由2017年赴德國參加世界口琴節的「瘋子」DoNuts 口琴樂團,團隊與團員分獲三重奏、二重奏組冠軍、小合奏組亞軍、半音階口琴指定曲組冠軍(林家靖)以及複音口琴獨奏冠軍(江宜霖),寫下單一樂團於世界口琴節史上最輝煌的紀錄,與遊客一起共享美好午後。

8日上午11時及下午2時將在兒童創意中心,由印尼籍新住民媽媽妙丹及南院導覽志工邱琴秋老師,帶來精彩的印尼及越南童話故事;兒創中心外則有「亞洲文化大考驗」活動,故宮南院歡迎親子一同來挑戰。

故宮南院表示,開館2年多,不少朋友還沒接觸過南院的精彩典藏,「戊戌狗年-喜迎上元特展」其中「郎世寧十駿犬」第二檔展件,「墨玉螭(ㄔ)、茹黃豹、驀空鵲、斑錦彪」四犬甫亮相,每幅畫作高2米5,栩栩如生如真犬現身;2樓至寶廳24層鏤雕鬼功象牙球、乾隆的寶愛「伊斯蘭玉器」及來自大阪華麗大器的伊萬里瓷器,都相當精彩,歡迎細細品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