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孫鵬救子不難?他:強調「戀母情結」有機會脫罪

▲救孫安佐不難?他建議:「靠『戀母情結』獲法官同情。」(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 2018.03.30)
▲救孫安佐不難?他建議:「靠『戀母情結』獲法官同情。」(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 2018.03.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日前在美國涉入校園安全問題遭逮,夫妻倆也在第一時間赴美救子,並高價委託凱勒(Robert Keller)及科提克(Michael Kotik)2 大王牌律師。消息曝光後,一名曾經在美國打過官司的網友建議,若主打「戀母情結」並妥善擬定攻防策略,藉此獲法官和陪審團的同情,孫安佐是有相當大的機率能夠脫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狄鶯(左)與孫鵬為兒子聘請王牌律師。(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 2018.04.03)

原 PO 在 PTT 發文分析,凱勒曾擔任過檢察官加上本身就是賓州人,擁有一定的人脈,可以靠關係打探檢方掌握的證據,藉以調整策略;而科提克是出庭型的辯護律師,應能夠發揮能言善道的能力,替此案強勢辯護。他也提到,美國官司重視「事實」,由於目前法官心中尚無印象分,「檢方必須提出證據證明他有開槍,針對這點,辯方只要證明他沒有那個動機就可以了」。

另外,他認為,說孫安佐精神耗弱、乖小孩等都不夠有力,建議辯方律師主打「戀母情節」這點,由於孫安佐只是個青少年,又對母親有極大依賴,面臨獨自被送到美國讀書,自然會希望得到父母的關注,「這是很基本的人性面,不管是法官或陪審團都會相信這件事」。接著,只要律師能夠證明孫安佐當時根本不想離開台灣,並調閱和媽媽在通訊軟體上的聯絡細節,強調他就是個「媽寶」,掌握以上重點來煽動法官、陪審團的同情,脫罪應該不難。

原 PO 也提到,因現在還沒開庭,無法掌握風向,雖然不知道辯方律師會不會想到親情、媽寶這部分,但只要打對點,是有機會可以輕判的,「畢竟要證明槍擊校園的計畫,比要證明我是一個媽寶,難度實在差太多了。」而對於狄鶯能在情急之下挑選到 2 大律師人才,他則説「真的只能說有錢好辦事!」

▲網友表示,若律師強調「戀母情結」、「媽寶」等重點,孫安佐(左)有機會能夠脫罪。(圖/翻攝狄鶯臉書,2018.04.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