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 1931年美國大蕭條的元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大通銀行董事長週五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是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弗倫克爾 (Jacob Frenkel) 告訴 CNBC 說:「我認為這是世界經濟的最大危險,」

「目前還不是貿易戰,只是一些小衝突,」弗倫克爾說。「我們不應忘記 1931 年的災難,當時立意良善,要保護美國的工作機會,但結果却導致了大蕭條。我們必須不計一切代價,避免貿易戰。」

3 月初,川普總統宣布對自中國進口的鋼與鋁提高關稅,使得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爭端急劇升高。過去幾週,貿易戰一直都是媒體的頭條消息。

這場以牙還牙的戰爭依舊持續。週三,北京宣布對 106 項美國出口商品課徵關稅 25%。這些商品的一年出口價值約為 500 億美元。

川普於週四還進一步提高了籌碼,他說他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考慮再對中國的 1000 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

弗倫克爾因而升高了對經濟爭議惡化的警告。

「在高度相互依賴,且關係密切的世界裡,我們經不起相互衝撞,」他說。

當被問到中國是否願易協商,弗倫克爾的回答,態度堅定。「中國非常理性,」他說。「但是任何協商必須相互尊重。不要衝撞,只要談判。」

曾經擔任國際貨幣基金 (IMF) 經濟顧問的弗倫克爾對川普政府的國內經濟政策,大加讚揚,尤其是企業減稅,匯回海外收入,與放寬法規。

他說他無意成為美國政府的發言人,但這些政策措施獲得企業界的高度認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