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有多強 初選民調數字為何不公布?

▲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確定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確定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國民黨從4月3日到5日一連三天舉行新北市長初選民調,黨中央6日公布民調結果,由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不過,黨中央卻表示,為了和諧、團結勝選原則,不公布詳細民調數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中央公布開封民調,確定民調第一名為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第二名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第三名則為新北市議員金介壽,最終結果由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這次年底選舉的新北市長。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黨中央為了和諧、團結勝選原則,並不公布詳細民調數字,「且經三人共同認可」,符合黨內民主機制,新北市黨部將提報11日中常會通過。

周錫瑋在公布民調前,就率先受訪承認敗選,但不願說明民調數字的詳情,「輸了就是輸了」,這是新北市民的選擇,接受一切並祝福侯友宜勝選;他強調,國民黨現在後續最重要的是要摒除所有私心、私利,及所有一切自私立場,唯有天下為公,才能讓支持的、反對的、質疑的人相信國民黨,「國民黨在這個時候,如果還不能團結合作,放下過去一切成見的話,民眾會唾棄我們。」

同時,周錫瑋說,他絕對不會退黨參選新北市長,這樣只會傷害黨的團結,不過若黨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也不會推託。

但另一名參選人金介壽可就沒這麼好說話了,他質疑,他所屬的民調監聽人員指控,過去三天民調過程都有聽到受訪者明明支持周錫瑋,卻被登錄支持侯友宜;而這些都曾經跟黨部等反映過「電訪員」不公,但經過了解,電訪員表示是「恍神」所致,讓他們無法真正信服民調的真實性與公正性;他更爆料,上午在黨中央拆封三家民調公司結果時,有些人的手機就已經接到來自新北市議會黨團辦公室的新聞稿,公布侯友宜已經勝出,三家民調只開了兩家,而且還在一家家的統計中,侯友宜居然就已經勝出,讓他實在不解。

話鋒一轉,金介壽還是祝福侯友宜,但現場媒體詢問是否願意與其整合的時候,金介壽卻反問,「這時候談這個幹什麼」,不管記者如何追問,金介壽都不願表態是否願意與侯友宜一起合作、征戰。

雖然黨中央不願公布民調的詳細數字,但媒體仍取得3家民調公司及加總後的確定資料,侯友宜的平均支持率55.596%、周錫瑋34.210%、金介壽10.194%,就算周錫瑋加金介壽的支持率,都還少侯友宜超過10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