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就業報告令人失望 但就業趨勢依舊強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今日公布 3 月就業報告,顯示新增就業 10.3 萬人,失業率持平於 4.1%,17 年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幾位經濟學家的觀點。

1. 這是一項令人失望的就業數據,但就業趨勢依舊強勁。天氣似乎是影響 2 月與 3 月就業報告的因素。--Raymond James 公司分析師 Scott Brown。

2. Pantheon 總經公司分析師 Ian Shepherdson 說,2 月與 3 月數據均不代表趨勢。他說,4 月新增就業數據可能回歸至約 20 萬人。

3. CIBC 經濟公司分析師 Andrew Grantham 說,工資數據未高於預期,市場焦點可能在標題就業數據。今日數據對美元屬小幅利空,對債券則屬利多。

4. 就業網站 Indeed 分析師 Jed Kolko 說,3 月新增就業數據偏低,但足以配合緩慢成長的工作年齡人口。最終,我們得習慣於每月新增 10 萬人或更少的數據。

5. 國家住宅建商協會 (NAHB) 分析師 Robert Dietz 稱,住宅營建業 3 月徵人疲弱。但他預期今年將增加逾 10 萬人。目前營建業從業人員為 279 萬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