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就業報告不佳 貿易戰擴大 美元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公布就業報告後,美元指數走低,自週四所創的五週高點下跌。投資人亦評估美國對中國加稅的最新威脅及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的演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3% 至 90.171。

美元下跌至 107.02 日元,紐約週四尾盤報 107.38。

歐元上漲至 1.2275 美元,週四尾盤報 1.2242。

美元兌加元則小幅走強,1 美元報 1.2767 加元,週四尾盤報 1.2754。

美國公布 3 月新增就業僅 10.3 萬人,大幅低於分析師預估的新增 17 萬人。該報告公布後,美元下跌。

儘管新增就業人數創秋季以來最低,但失業率仍持平於 4.1%,工資成長則溫和增加。

分析師說,3 月新增就業人數雖偏低,但 2 月新增就業人數強勁,今年以來平均每月新增就業人數依舊良好。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說,央行將持續有耐心地走政策正常化路徑,他並說緩慢升息降低了對經濟造成意外衝擊的風險。

週四收盤後,白宮發布聲明說,川普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考慮再對 1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並選擇目標商品。

此一行動升高了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僅一天前,股市上漲,因預期一旦協商開始,將可避免貿易戰升高。

分析師說,美國 3 月新增就業疲弱,但 2 月新增就業則強勁,過去三個月與六個月,平均每月新增就業仍高於 20 萬人,顯示勞工市場健康。但今年升息四次的預期,可能消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