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高美溼地假日交通 4月中旬起實施交管

▲為避免高美濕地假日塞車, 4月14日起美堤路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2018.4.7)
▲為避免高美濕地假日塞車, 4月14日起美堤路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2018.4.7)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中高美溼地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卻也衍生違規停車及人車爭道情形發生。為此,市府規劃於人潮最多的美堤路,在例假日、國定假日的下午2點至晚間8點進行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預計4月14日(六)開始實施。未來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鄰近的第一及第二停車場,再搭乘專車或利用iBike進入溼地,讓遊賞高美溼地更安全、舒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解決高美溼地周遭停車亂象,市府開闢位於三順路與美堤街交叉口,以及環港北路公園用地為高美溼地第一及第二停車場,並在去年12月完成並開放民眾使用,共計提供550席小型車格、54席大型車格及210席機車格,已明顯舒緩停車問題。

另外,為進一步解決人車爭道情形,規畫於人潮最多的美堤街,例假日與國定假日劃設高美溼地行人徒步區,並於下午2點至8點時段進行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車輛進入,自今年4月14日起開始實施。

王義川表示,為配合汽機車管制措施,交通局於管制期間提供高美溼地專車,將採遊輪式時刻表發車,來回密集行駛第二停車場、第一停車場至高美溼地。長期目標將以高美溼地停車場作為海線地區觀光公車轉運基地,串連清水火車站、高鐵站、清水市區、高美溼地、梧棲漁港、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及未來的海洋生態館、三井outlet等景點,以利遊客使用公共運輸遊海線。

交通局表示,為了提高高美溼地的旅遊品質,避免民眾塞車之苦,交通局在去(106)年已新闢111、309、655、688、178、179路等6條聯外公車路線,供遊客從高鐵台中站、台中火車站及清水火車站前往高美溼地、梧棲漁港等周邊景點,每日來回共144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