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拚亞錦賽衛冕 更要奪回世界球后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亞洲羽球錦標賽將於4月24日至29日於中國武漢開打,下周四因新賽制將失去「世界球后」寶座的台灣一姊戴資穎,將迎來非球后的第一場比賽,不僅要力拚衛冕還要搶積分,且只要最終成績較下任球后山口茜高,就相當有機會奪回球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小戴下周將以300積分讓出球后,本屆亞錦賽仍名列頭號種子,而即將篡位的山口茜是第2種子,不過兩人分屬籤表兩側,最快也要兩人都有進決賽才會碰頭,去年小戴曾在此擊敗山口茜奪冠,2人都有保分壓力。

按照籤表推測,小戴首輪對手將會是會外賽出現的選手,8強可能遭遇第8種子中國的何冰嬌,4強可能強碰泰國伊瑟儂或日本奧原希望。

若遇上伊瑟儂則需十分當心,小戴生涯對戰伊瑟儂9勝11敗,是她現役選手中,唯一勝少敗多的對手。

其他台將部分,女單李佳馨首輪將面對伊瑟儂,白馭珀將遭遇印度女將辛度都不好打,男雙我國一哥周天成首輪碰印度維爾馬,王子維則抽中「籤王」強碰「超級丹」中國的林丹,許仁豪要打香港伍家朗。

男雙、女雙、混雙皆各4組人馬出戰,其中以男雙「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列第4種子,「雙李配」李洋/李哲輝第5種子,其他組合皆未被列入種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