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件數去年倍增 利變型保單最熱賣 5大星座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數位化浪潮來襲,民眾上網買保險已蔚為風潮,根據統計,壽險業網路投保 2017 年已跳升至 29.74 萬件,相較前一年增加近一倍,主要熱賣商品為利變型保單。中信金 (2891-TW) 旗下台灣人壽調查,介於 30~39 歲間的「35 世代」最愛網路投保,若從星座分析,最喜歡上網買保單的星座前五名分別是雙魚、天秤、獅子、魔羯、水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壽表示,網路投保擁有「24 小時不打烊、快速方便、可自主選擇」三大優勢,吸引不少高自主性的數位族群上網買保險。

台灣人壽透過大數據發現網路投保年金險的客戶,以 X、Y 世代當中 30~50 歲族群占比最高,超過七成。其中 30~39 歲的的「35 世代」占比更高達 45% 居冠,其次則是 40~50 歲約 30%,這顯示 30~39 歲間族群因為受網路影響的第一代,追求自由不喜歡被制約,較能接受網路投保的觀念,且此一族群現為台灣新一代的中堅份子,具有一定經濟能力,有理財及退休準備的規畫需求。

進一步分析台灣人壽網路投保年金險的客戶,以男性居多,這可能是男性在消費時偏向理性思考,且對數字敏感的天性所致,所以表現在購買保險商品時亦同,會選擇透過網路投保保費相對便宜,且可自行規劃配置準備退休金的組合。

另有一個有趣的發現,透過台灣人壽網路投保的保戶進行星座分析,發現最喜歡上網買保單的星座前五名分別是雙魚、天秤、獅子、魔羯、水瓶座,歸納其理財特質,雙魚、魔羯、水瓶都是偏向保守穩定類型;天秤則期待在風險與報酬上取得平衡;獅子座則是具有冒險精神、喜歡嘗試新事物。

台灣人壽表示,在升息環境下,利變型保單仍是市場主流,台灣人壽網路投保自去年可選擇利變年金後,大受好評,加上近來資本市場表現佳,各家壽險公司紛紛在今 (2018) 年陸續調高宣告利率。

而台灣人壽也調升網路利變年金保單「e 富保」宣告利率到 2.74%,20 足歲~ 80 歲皆可投保,無須體檢或健告,且若投保「e 富保」之要保人不幸身故,還可返還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故吸引網路社群中精打細算型的族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