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華德動能強攻國產電動巴士版圖 股價月飆5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電動巴士業者華德動能 (2237-TW) 日前發表新型電動巴士,且有多項規劃專案和國際性策略合作案正持續推動中,後市成長力道受到市場注意,3 月股價大漲 5 成,創 2015 年 11 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德動能主要營業項目是電動商用車的研發和製造,其國產電動低地板大客車,是台灣首輛通過國家認證的電動巴士,目前旗下擁有全台 100 多台電動巴士。

車王電集團 (1533-TW) 看好華德動能未來潛力,近年陸續進行轉投資和整合發展,目前已擁有華德可控股權比重逾 52%,未來結合車王電集團資源,華德將可加速研發腳步,目標是成為國內電動巴士領導業者。

車王電暨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指出,與同級車相較,華德生產的電動巴士性能已超越國際市場需求水平,性價比也具全球競爭力,有信心後續可在國內外大舉拓展市場。

日前華德與日本住友商事簽訂電動巴士合作備忘錄,可望在今年起推動出口電動巴士的底盤和三電模組。

不過,要留意的是,若從基本面來看,華德動能的業績尚未明顯上揚,去年全年合併營收 5927 萬元,年減 29.57%;而今年前 2 月營收為 48.7 萬元,年減 81%。

華德動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