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女星曝「人工血管」印記 自嘲猶如進化人

▲李沁凝PO出自己裝「人工血管」的印記(右)。(圖/翻攝李沁凝臉書,2018.04.07)
▲李沁凝PO出自己裝「人工血管」的印記(右)。(圖/翻攝李沁凝臉書,2018.04.07)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曾經在本土劇《甘味人生》飾演臥底警察JOJO的女星李沁凝,2015年坦承罹患卵巢癌,並勇敢剃光頭接受9次化療,但結束化療之後,她其實還必須裝著「人工血管」,近日終於可以拔掉,也讓她感慨萬千地在臉書寫下這段時間的印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沁凝PO文如下〜〜

化療結束後的第二年,正式拿掉了人工血管。

人工血管的存在,是因為化療的藥太強正常的血管承受不住,所以必須安裝讓藥物能順利注入的基地台。

記得第一次施打時因為聽說不痛而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在粗針插入的一瞬間差點大叫出來,化療醫生還叫我一定要憋住這口氣,否則亂動位置可能會跑掉⋯那次之後注射前我都會塗抹表皮麻醉劑,也許對有些人來說真的不痛,但我卻產生了一點陰影。

這兩年間,其實我沒很在意它是否露出,但卻經常地嚇到身邊的人,因為別人的眼光反而必須遮掩起來。化療結束後,在所謂的觀察期間仍必須和它生活在一起,不能提重物、手臂不能翻轉360度,每兩個月得定期再挨一針粗針沖洗血管(畢竟不是自己的血管須預防堵住)等⋯終於終於終於和它說再見了!

這個印記,做過一樣治療的人就會知道。我想說的是,現在正在經歷的你(妳)們不要害怕!就當作是一進化人的按鈕,相信它總有一天會離去,然後迎接的是肉體和心靈的升級!

祝所有的鬥士們都能拿下這場戰役!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她說「那種痛..每個患者和其家屬..都懂....恭喜你重獲新生」、「粗針壓下去的感覺⋯⋯好像被釘在十字架上一樣⋯⋯你說的這些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麻煩在哪⋯而它的存在時時刻刻提醒著⋯⋯過了就好⋯過了就好~恭喜」,也有更多網友為李沁凝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