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er迷強勢回歸 轟炸屏東公園

▲屏東縣長潘孟安裝扮成了「火 影忍者」中的四代目波風湊,和同學一起Cosplay。(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屏東縣長潘孟安裝扮成了「火 影忍者」中的四代目波風湊,和同學一起Cosplay。(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終於等到了」熱情的coser迷這樣說。由屏東縣青少年中心培力的青少年團隊主辦的「iF青少年同人創作展」,睽違一年強勢回歸轟炸整座屏東公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一開始,屏東公園就聚集了滿滿裝扮不同的Coser及一整排華麗酷炫「痛車」,吸引了眾多Cosplay迷前來參與,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到現場裝扮成了「火 影忍者」中的四代目波風湊,和同學一起Cosplay。

▲一群喜歡舞蹈和動漫少女制服角色的瓢蟲、千風、呆殤組成「祈X INORI」。(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

潘孟安表示,Cosplay活動漸漸被大眾所接受,不只在青少年間造成風潮,也吸引許多父母加入,親子間擁有共同話題,一起裝扮一起製做道具,無形 中拉近親子關係,讓家庭更和樂。很高興能看到屏東青少年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期待未來能繼續保持熱情,讓更多人感受屏東青年的活力。

▲活動當天邀請深受動漫迷喜愛的Em緊急方程式載歌載舞。(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活動力邀深受動漫迷喜愛的Em緊急方程式、祈X IN0RI、獨角獸寶貝、既視 感少年、Niam Niam、BIRttiDAY、院長及kareiXoo◦等表演團體接力演出,現場 也贴心安排「cosplay扮裝體驗區」及「創意手作區」,讓現場民眾也能穿上喜歡的角色來coser —下。

▲潮州高中CCSH動漫社芭樂和離析自己創作吊飾、明信片。(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就讀辅英護理系的千風(Coser Name)說:因為接觸了 Cosplay,也在學校遇到了很多知心的朋友, 讓我在裝扮的過程中得到自信,更貼近自己喜歡的樣子,媽媽也會一起參與分享我外拍的相片,很慶幸當初自己選擇進入這個圈 子,看著自己的成長,雖然很慢卻很踏實。

▲就讀和春技術學院coser 小熊兒喜歡裝扮色彩繽紛的女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除了動態演出外,視覺的享受也不放過,整座公園集滿了動漫知名的角色, 有無名、緣之空-穹、間黑男、八雲紫、蓋世太保、鑑娘、南小鳥、藏劍旗袍等, 而這群coser身旁一群攝影師,這是在青少年活動的文化中較少見的,他們透過扮裝及角色的加持,更提昇自信心,是非常值得探索的次文化。

▲動漫迷Cosplay迷每年最期待「iF青少年同人創作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7)

同人創作展也為屏東暑假青少年活動拉開序曲,由屏東縣青少年中心與各校 青少年團隊合辦的系列活動,包括熱力四射的聯合舞展、爆發力十足的熱音搖滚、曰式文化的星空七夕祭及小清新的民謠吉他演出等,各具特色的活動即將引爆整 個暑假,請大家隨時關注屏東縣青少年令心粉專活動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