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可「收回訊息」?祖克柏遭爆:已偷用多年

▲臉書近來風波不斷。(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 2018.4.7)
▲臉書近來風波不斷。(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 2018.4.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底,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遭爆於 2014 年間,外洩了多達 5000 萬筆用戶個資,事後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出面道歉。如今風波未息,卻又爆出了另一項驚人消息,那就是包括祖克柏在內的多名臉書高層,多年來都可享用「收回訊息」這項功能,將已經傳出的私訊,自收件人的訊息紀錄中給移除。消息曝光後,令許多網友大感不滿,認為這樣未經揭露,就擅自竄改用戶的訊息記錄,已經破壞了臉書和用戶之間的互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祖克柏在內的多名臉書高層遭爆,多年來都可享用「收回訊息」這項功能。(圖/翻攝自 repubblica , 2018.4.7)

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至少有 6 名可靠的消息人士證實,過去祖克柏曾經傳給他們的私訊,竟然莫名其妙從收件匣中消失了,只剩下他們自己打出的訊息,就算透過臉書的「下載所有資訊」功能,也無法獲得當初祖克柏所寄送給他的完整訊息。

臉書指出,因為害怕祖克柏等臉書高層的帳號被駭,才會收回訊息。(圖/翻攝自 Daily Express , 2018.4.7)

本月6日,臉書出面道歉,並且坦承多年來,祖克柏傳給他人的私訊,都會在未通知收件者的情況下,自對方的收件匣中移除。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在 2014 年爆發了索尼影業(Sony Picutures)高層主管電郵遭駭事件,因此他們決定要開始將祖克柏和數名高層所傳出的訊息給刪除。

臉書更宣布,未來數月之內,一定會推出這個「收回訊息」的功能,讓臉書全球 22 億用戶都能夠使用;而在此之前,不管是祖克柏或是其他高層,都暫時不會再回收他們所發出的任何私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