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簡單、賺錢快」詐騙集團吸收車手 看準人性弱點

▲21歲蔡姓大學生淪為詐騙車手,縱貫南北終於落網。(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07\\)
▲21歲蔡姓大學生淪為詐騙車手,縱貫南北終於落網。(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07\\)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於「斬手行動」專案期間追緝1名穿梭南北部的車手,他不但在南屯區永春南路超商連續提領十數筆詐欺款項,金額達數十萬元,還在雄、雲林、桃園都有他盜領的蹤跡。警方日前將他逮捕,發現是名21歲蔡姓大學生,詐騙集團以「輕鬆、簡單、快速賺錢」吸收他為車手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查蔡男住嘉義地區,因為想利用寒假空閒時間打工賺錢,遂在1名綽號「小六」的友人介紹下加入詐欺集團擔任提領車手,依照詐欺集團的指示帶著集團成員所交付的提款卡搭乘高鐵南下至高雄市區與同夥提領詐欺款項,而後再搭車到雲林提領,亦曾從住家出發搭高鐵北上至桃園八德、中壢地區提領,再搭高鐵南下到臺中市區提領,可以說是南北奔波犯案,提領次數及金額已多到記不清。

第四警分局專責查緝人員為追查蔡男,除調閱本轄超商及路口監視器影像鎖定犯嫌特徵,並沿著蔡男的影像及提領軌跡循線追查,過程中也是南、北地區不斷來回查找,最終蒐集蔡男完整的資料後向臺中地檢署聲請拘票,順利將蔡嫌拘提到案。

偵查隊隊長張國益呼籲,詐欺集團成員常以「輕鬆、簡單、快速賺錢」等口號吸引不知情的青年學子加入擔任詐欺提領車手,如欲從事打工時,務須注意工作內容及性質,勿以為擔任詐欺車手可以賺錢以身試法,屆時若遭警方查獲而招致刑事追訴及被害民眾民事求償,將會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