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農場轉型 打造文創養生渡假勝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花蓮深耕有機香草的君達集團,日前與新加坡豐隆集團旗下的千禧國際酒店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技術顧問服務合作,總監尹秋明說,抱著打掉重練決心,盼帶動花蓮觀光更上層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花蓮吉安鄉干城村的君達休閒農場,1987年創辦,當時露營渡假風氣未興,君達以定點家庭式渡假模式為主軸,設有住宿房間、露營區等,由傳統一棟旅店走向景觀綠地的場域,當時可說是台灣創新經營模式。

尹秋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千禧年配合政府農地活化政策,經兩年的評估決定以香草為主題,轉型成為香草休閒農場,2002年6月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頒全國第一家休閒農場執照。

農場歷經30年來的努力,目前種植近20種有機香草,並發展出精油、有機農食等相關產品。採用香草主題作市場區隔,尹秋明說,能與國際酒店合作,主要也是因為有機香草的獨特性。

尹秋明指出,占地4公頃的農園,斥資約新台幣10億元興建3區塊142間客房,龐大的資金,除自己家族,也有來自股東胡連精密公司董事長張子雄的入股挹注。

至於和張子雄的結緣要從一張照片說起。

尹秋明的妹妹尹純綢擔任君達集團董事長,她的先生黃建智是已故司法院長林洋港的機要祕書,跟隨林洋港30多年。有一回,張子雄在尹純綢辦公室裡看見她們夫婦與林洋港合照,問起原由,由於張子雄敬佩林洋港為人處世風格,及為台灣奉獻的精神,並認同尹純綢夫婦經營理念,決定入股合作。

尹純綢表示,這次經嚴謹評估後,將經營20幾年的香草休閒農場全部打掉,保留無毒香草為主軸,重新建造一座全新綠色環保、結合農業文創的養生健康渡假勝地,取名「秧悅美地」,預計10月試營運,盼能引領台灣觀光休閒產業發展,成為台灣的驕傲。(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4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