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嘉義鄉親也力挺

▲侯友宜選新北市長,嘉義鄉親也力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07)
▲侯友宜選新北市長,嘉義鄉親也力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侯友宜生於嘉義縣朴子市,出身警界,曾任內政部警政署長職務,在職期間屢破大案,能力受到各方的肯定,2010年為朱立倫市長延攬到新北市政府任副市長職,清新形象,儼然就是一股正義的化身;在混濁的政治與萎靡的社會氛圍裡,各界殷切的企盼、鼓舞下,侯友宜終於在2月28日辭去副市長,正式投入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鄉親也從初選前,即在200多公里外遠的嘉義大樓上,掛上布旗表態支持、相挺侯友宜競新北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出爐,不負眾望的披上戰袍,將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勝出,很多的平凡百姓心裡感受,直覺的就是一道光明力量重現。侯友宜曾於去(2017)年12月23日新北市副市長任內,返回出生地的嘉義縣朴子市,向配天宮的「不動天后」上香,受到藍、綠大批鄉親的熱情歡迎,在場鄉親刻意鼓舞、勸進,不斷高聲吶喊「加油」。

當時朴子配天宮前的廣場上,雖有眾多鄉親的推波、鼓舞與勸進,但侯友宜仍未表態,只是意有所指的說出,「朴子是我的根,有媽祖庇佑及鄉親相挺,是前進的最大動力」、「有媽祖的保庇,有鄉親的相挺,嘸免驚,向前走」等語;侯友宜回到家鄉朴子拜媽祖,感受到鄉親的溫暖,當然也有從家鄉出發,奮力再向上的意味與決心。

侯友宜在警界散發的光輝,一直都是嘉義人引以為榮耀,也為家鄉人茶餘飯後經常提起,津津樂道的美事,所以他選新北市長,嘉義人並未袖手旁觀,也主動積極的力挺,在新建大樓等處,掛上「敬請支持嘉義子弟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布旗看板,不禁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感覺台灣的政治終將一股清流注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