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合唱團〈祝福〉送江蕙 承諾再來台灣

▲指揮金承志會後簽名足足一小時,承諾下次還要再來台灣。(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2018.04.07)
▲指揮金承志會後簽名足足一小時,承諾下次還要再來台灣。(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2018.04.07)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上海彩虹合唱團昨(6)日首次在音樂廳演出【得意的一天】專場音樂會,接連演唱了近20首曲目,牽動兩千名歌迷的情緒,不管是正經的〈澤雅集〉、如同音樂劇的《白馬村遊記》套曲,或是流行的〈我喜歡〉和詼諧的〈張士超你昨天晚上到㡳把我家鑰匙放到哪裡了〉、〈春節自救指南〉,台上台下的互動有趣,觀眾聽得超盡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唱到尾聲時,上海彩虹合唱團特地為台灣觀眾準備台語天后江蕙的歌〈祝福〉當作安可曲;指揮金承志表示為了演唱這首台語歌,團員們一共練習三次,還請來台灣的正音老師錄下正確發音,再由團員中的「人類學博士」,用國際音標標在樂譜上,讓團員們各自帶回家練習,耗費不少時間和精神,金承志更謙虛的表示:「如果發音不標準請多多包涵」。另外表演唱到團歌〈彩虹〉時,指揮金承志邀請大家打開手機的閃光燈,把整個音樂廳映得星光璀璨,又是觀眾的另一番新鮮體驗。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音樂會,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如知名樂評人焦元溥、前第一夫人周美青等。(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2018.04.07)

會後指揮金承志為樂迷簽名在節目單上,和樂迷們互動親切熱烈,團員來自各地,樂迷也來自各地,從上海、廣州、南京、南寧等城市,跟著飛來的樂迷都十分興奮,金承志足足簽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對於在台灣可以獲得那麼大的迴響,指揮兼作曲金承志和團員們想說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並承諾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台灣。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演唱團歌〈彩虹〉時,將音樂廳亮成星海。(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2018.04.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