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麻疹風波 嘉市追蹤掌握11人

▲表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民眾須提高警覺。(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4.07)
▲表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民眾須提高警覺。(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4.07)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虎航麻疹風波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已掌握相關名冊,目前已追蹤到居住本市11人,追蹤作業將持續進行至接觸日起算18天為止。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並已完成衛教。特別提醒曾於表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提高警覺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麻疹傳播事件,由於感染個案在可傳染期內均有大眾交通運輸或公共場所活動史,本局特別提醒曾於表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提高警覺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出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亦請一併撥打本市防疫專線,以利本局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在台灣,幼童出生滿1歲及滿5歲時須各接種一劑MMR三合一疫苗,預防德國麻疹、麻疹與腮腺炎,但經過20年後疫苗保護力會逐漸降低,若不清楚自己是否打過疫苗,或者接種疫苗超過20年者,可以在出國前向醫師諮詢是否需補打。

有鑑於麻疹境外移入的危機日增,故建議時常出國、職場上常會面對外國人的族群,可請教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需要施打疫苗,亦要特別提醒女性接種後4週內應避免懷孕。若欲自費(補)接種MMR三合一疫苗,可至本市聖馬爾定醫院旅遊醫學門診及愛兒診所由醫師評估。

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嬰幼兒按時接種疫苗,藉由接種麻疹相關疫苗,有效提高群體免疫力,方可不惹「麻」煩。麻疹之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洽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