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客家語言特展  了解5種客語腔調

▲客家事務局指出,「揚尾仔」的主題區,以客家事務局遊戲的模式,認識客語的腔調。(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客家事務局指出,「揚尾仔」的主題區,以客家事務局遊戲的模式,認識客語的腔調。(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今(7)日舉行「四海大平安-客家語言特展」的開幕典禮,客家詩人邱一帆則特別為展覽創作的「白鶴仔」(白鷺鷥)童詩中;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8月5日止,歡迎一同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體驗饒富趣味的客家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一帆為展覽所創作的童詩,以白鶴仔(白鷺鷥)為主題,別具特色,讓民眾融入故事情境,以不同的角度接觸客家文化;透過教唱學習語言,讓童謠可琅琅上口,以傳唱的方式,展現四縣、海陸、大埔、饒平與詔安等5種客語腔調,也藉由互動遊戲探詢腔調異同,融入新奇的互動體驗,採擬人化方式說故事,詮釋客家語奧妙之處,讓學習變有趣!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四海大平安-客家語言特展」的展場,其中「揚尾仔」的主題區,以釣青蛙遊戲的模式,認識客語的腔調;另「火焰蟲」主題區為探索遊戲,透過螢火蟲造型吊燈及伯公房子的互動遊戲,從遊戲的角度體驗語言;此外,「點兵點將」主題區的焢窯遊戲,可感受田野遊戲樂趣,並從中學習客家語。

客家事務局指出,台灣客家語去年12月29日正式被列為國家的語言,從中央至各地方政府的機關,努力推廣客語的政策並鼓勵從小扎根,希望從家庭開始說客語;這次的「四海大平安-客家語言特展」,讓民眾體驗兼具視覺與聽覺,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學客語,並藉由互動的遊戲,了解客家文化從古至今的演繹過程,歡迎一同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體驗饒富趣味的客家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