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召見懇談 吳秉叡宣布退選新北市長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可能再戰新北,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左)7日宣布退選。(圖/立委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可能再戰新北,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左)7日宣布退選。(圖/立委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7)日入府與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面懇談後,吳秉叡在臉書表示,蔡英文告知新北市長提名有新的考量,因此決定宣布退選,「民進黨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充分諒解,也完全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秉叡指出,他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是因為對新北市有很深的感情,他來自台東,但因緣際會,有幸在當年的台北縣府服務,見證這個城市脫胎換骨的過程,而這十幾年,這座城市從朝氣蓬勃到暮氣沈沈,當別的城市以加倍的速度在進步,唯有新北市在原地踏步,這是他不能接受的,也是想改變的,「新北,必須重開機。」

吳秉叡說,這一年多來,他走遍新北市,爭取市民的認同,得到許多人的鼓勵,都非常感謝,在過程中,或有失言,或有思慮不周之處,他都會深切檢討,反省改進,畢竟,勉勵與批評都是成長的養分,未來,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將會繼續努力,繼續為這座城市打拼,為新北市民服務。

至於民進黨未來所徵召的人選,吳秉叡強調,他會全力支持,更會全力輔選,「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放下不是放棄。」

由於外傳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出線機率高,其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發布聲明指出,這一年多來,吳秉叡努力勤走基層,跑遍新北,也負責任的提出對新北市的願景,表現有目共睹,他對新北市的感情與理想,令她相當欽佩;而現在傳出黨內啟動徵召蘇貞昌的程序,她認為,新北市就是要贏,尊重黨中央決定及相信黨中央會有智慧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